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芯片巨擘Intel华丽收购McAfee 业内褒贬不一

时间:2010-08-22 15: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51CTO.com 独家报道】来自8月19日晚的消息称,国际芯片巨头Intel准备出资76.8亿美元收购安全公司McAfee(迈克菲)。

Intel表示,计划以每股48美元现金,收购McAfee全部普通股,收购价较上个交易日收市价有60%溢价。Intel指出,双方董事会已经批准有关交易进行。

这条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让安全界震惊,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McAfee中国公司相关市场人员,McAfee中国区表示,已经获悉此事,但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

随后,记者注意到股市中McAfee的股价大涨,幅度已超50%。对安全领域的知名厂商McAfee来说,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买卖,只不过这次McAfee是被收购而已。

其实不止一家国际巨头向McAfee伸出橄榄枝,今年4月份,美国投资银行Friedman Billings Ramsey近日在报告中称,惠普可能收购互联网安全厂商McAfee。而Friedman Billings Ramsey在报告中强调:收购McAfee将明显提升惠普在安全市场的竞争力,从而与思科一较高下。不过HP失手,没有将McAfee收入囊中,的确让记者大跌眼镜,既不缺钱,又有足够打拼企业级市场的理由,HP显然在这件事情上,欠缺考虑。

可事实就是这样,McAfee最终落入Intel手中。

显然McAfee是作为全球第二大安全厂商,成了业内的香饽饽,不过,在51CTO.com记者看来,McAfee有足够实力让收购它的公司在安全领域有质的变革。或许对Intel来说,正是看中这一点,才痛下决心收购McAfee。

Intel的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表示:随着与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数量不断增长,我们生活中的元素被越来越多的搬到了互联网上。在过去,能源使用效率和连接性是计算机性能的核心指标。展望未来,安全性将成为计算机性能的第三大决定因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billy评价说,Mcafee的地位一直比较尴尬,上有赛门铁克的打压,下有趋势、卡巴一族在全力拼抢。这和记者的感觉一样,在夹缝中求生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被收购也未尝不是一条前景光明的出路。

不过也其他业内人并不看好本次收购。杰夫在“弯曲评论”上直言,Intel在PC CPU和chipset市场至今仍是处于无可争议的垄断霸主地位,AMD多年来对其威胁并不大,将来估计也大不到哪去。目前Intel面临的最大潜在威胁,可能是来自ARM阵营。ARM在手机等移动设备市场基本是一统天下,最近开始向Netbook,低端Laptop,和Tablet市场进军,逐渐威胁到Intel的传统地盘。

而据51CTO.com记者了解,今年5月26日,McAfee就曾收购了企业手机安全与管理软件提供商Trust Digital,也借此希望整合Trust Digital解决方案,并通过McAfee系统防护解决方案ePolicy Orchestrator提供的报告,企业和组织可借助反病毒和其它安全软件及集中化管理对智能手机员工进行管理。

事实上,目前约有1.8亿部手机安装有McAfee手机安全软件,Trust Digital软件与大量手机操作系统兼容,其中包括iPhone OS、Android、Web OS、Windows Mobile和Symbian操作系统。

不过,就在今天Intel宣布此次收购之时,McAfee的最大竞争对手赛门铁克的股票价格和交易量都呈现明显增长。显然,有一部分人和杰夫一样,起码在短期内对此次收购表示悲观情绪。

虽然业内对此次收购褒贬不一,不过,有一点51CTO.com记者始终不曾怀疑,那就是,McAfee将大大增强Intel在安全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过这对于Intel来说,此次收购是成功还是失败在短时期内还看不出任何端倪,从此次收购来看,安全已成为Intel的下一个战场。

相关阅读
  • 英特尔收购McAfee的10种结局猜测
  • McAfee在2006年到2010年的收购经历
  • 英特尔收购McAfee涉足安全领域 再现偏执狂本色?
  • Intel要大搞安全 将以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 英特尔为何抛出77亿美金收购McAfee?
  • McAfee官方:我们已与英特尔达成最终收购协议
  • 英特尔收购McAfee遭质疑 被指下坡路先兆

  • 上一篇:安全人员需注意第三方应用程序威胁
    下一篇:Intel要大搞安全 将以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