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连市政府企业媒体集体开通新浪微博

时间:2010-06-28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早间消息,近日,大连市包含市公安局、中国软交会、大连现代、大连宇光、《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等具代表性的政府、企业和媒体机构集体开通了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分析认为,这会在当地引发连锁效应。新浪微博凝聚的力量已开端深入辐射更多的一二线城市。

  政府——拉近百姓关系

  6月21日,大连市公安局正式开通了新浪微博。“微博‘大连公安’终于出生了。”其发布的第一条微博显示,“请记住,无论你在滨城的哪个角落,大连公安永远是你最可靠和忠诚的保护。”该微博的建立很快便受到了大连本地及要去大连旅游的人们的热烈关注。博友李楚凡第一个回应,“本周五我们公司好几个部门都去大连旅游,求保护。”博友“橙小晶SHINHWA”则称,“看到大连公安开微博,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人,责无旁贷的关注。如果有啥事情,这里说不知道有用没用?”

  开通了一周时间,大连公安更新了30条微博,收获了近2500个粉丝。据悉,该账号由大连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消息中心专人保护,重要发布办案信息、违法警示、内部文化建设等内容,其展现的大连城市名片“女骑警”的风采更是受到了网友的热烈追捧。该中心副主任王余冬对新浪科技表现,开通微博是受到广东省公安厅集体开通的启发。据悉,包含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湛江等广东各地级城市均在今年年初相继开通了新浪微博。其中,“公安主持人”——佛山市公安局网络发言人的粉丝数已达15668个。王余冬称,首先看到上述信息是在《国民公安报》上,他认为这可增加一个新的警民互动的平台,拉近警民关系,该情势值得摸索。

  作为大连另一个城市名片的中国软交会开通微博更早,早在3月15日,组委会便开端对今年的第八届软交会进行推介。截至发稿时,该账号更新93条微博,收获4215个粉丝。在本届软交会举办期间,新浪在往届专题报道的同时,还增加了微博直播的新报道情势,收到良好后果。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在同新浪科技的沟通中流露,对微博平台也有较多懂得,只是公务繁忙,不方便开通,“怕网友们骂我不务正业。”

  分析人士称,包含微博云南(云南省国民政府消息办公室),各地公安局、哈尔滨市旅游局等政府机构官方微博的开通,显示着政府正积极摸索通过新的技巧、新的传播情势与普通百姓建立更良好的关系,而这无疑对当地会起到带动作用。

  媒体——打造新的品牌与影响力

  作为社会中最活泼、最乐于接收新传播媒介的重要环节,媒体是接收微博最早的一批机构,而这种热潮也正从全国性媒体涌向更广泛的各都市媒体,比如大连。

  近日,包含大连晚报、半岛晨报、大连日报、新商报、海力网等大连市当地主流媒体纷纷开通了官方微博。

  “盼望晚报的微博,能有自己的定位,要办出自己的特点,以大连消息为主,不要过多关注国内国际的消息,因为类似媒体的微博很多。让我们这些在他乡的人也能懂得故乡的动态,加油!”博友上官海宇的评论典范地反应了很多大连人的等待。

  作为大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大连晚报》总编室某主任对新浪科技表现,微博的经营并不是简略地把报纸中的内容复制过来,而应当有自己的定位,作为一个新的品牌来运营,打造更大的影响力。这也显示出媒体人对微博平台的懂得日益深入。

  在媒体机构开通官方微博前后,有更多的记者已在微博上玩得不亦乐乎。大连电台就有包含消息广播主持徐丹平、海明、许世琪等10多位媒体人早就开通了微博,半岛晨报记者胡慧雯、陆瑶、《大连日报》记者姜云飞、海力网内容总监王力、策划总监解颖、天健网编辑部主任戴显龙等虽开通不久,却也开端流连忘返。

  据《大连日报》、《新商报》的负责人对新浪科技表现,两报社均有打算聚集一批主编、记者联合其官方微博,抱团塑造更大的影响力。而该方法的成功已在《新周刊》、湖南卫视等媒体上得到了验证。据统计,新周刊的粉丝数已超过34万个,其发布的几乎每条微博均有几百甚至几千的转发,影响力远超其杂志本身。

相关阅读
  • 微博控讲述他和Win7小工具的那点事儿
  • 中国微博用户骤增至1.95亿 微舆论深刻影响中国社会
  • 凤凰微博回应遭放弃传闻:开发团队并未解散
  • 报告称新浪微博用户比腾讯微博更活跃
  • 史上第一微博婚姻诞生 微博相识见面六天结婚
  • 曹国伟:看准微博做大布局 哪怕革自己的命
  • 利益之争越来越激烈 名人微博自做广告
  • 济宁联通掀微博体验热潮

  • 上一篇:环球企业家:拯救大兵MSN
    下一篇:百度下月硅谷招聘30名工程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