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Windows XP古老Bug使病毒横行网络

时间:2010-10-17 15: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当你在机场、咖啡厅或图书馆打开笔记本电脑搜索无线网络时,很可能也发现过一些莫名其妙的Ad hoc直连连接。有一定网络安全常识的人都应该了解,连接这种不明来源的网络前一定要三思,因为它们有的不仅不能连接互联网,还有可能会盗取你的个人信息甚至银行密码。而近日有安全专家指出,出现很多此类“病毒网络”的原因实际上是来自一个Windows Xp系统的古老Bug。

无线网络安全专家Joshua Wright称,在美国流行最广的一个无效WiFi网络名称就叫做“Free Public WiFi”(免费公共WiFi),而它正是以一种类似病毒的模式在快速传播。他表示:“曾有一天当我搜索网络,发现了这个名字的WiFi连接。后来我又在各种不同地方看到了越来越多这种名字的连接。虽然这些连接都无法正常使用,但从我的工作角度,我决定研究一下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情况。”

而经过一番考察就能够发现,这个问题实际上来自Windows Xp系统的一个古老Bug。当支持无线网络的Windows Xp系统PC无法找到网络列表中的常用连接时,就会自动建立一个Ad hoc直连WiFi网络,其名称正是该机上次连接的网络名,在这一案例中就是“Freee Public WiFi”。当然,由于此时该机并没有连接到其他网络,因此它建立的这个网络根本无法访问互联网。

而此时如果有其他同样使用旧版本Windows Xp系统的用户发现了这个“免费的公共WiFi”,点击连接就会记住了这个网络名。当它再次处于无网络可用地点时,就会再自动建立该名称的无效连接,这一“病毒网络”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开了。

微软已经在Windows Xp SP3中修正了这一Bug,但从该网络蔓延的状况来看,还有很多用户没有升级到新版本。除了“Freee Public WiFi”外,还有很多类似的无效网络名称在蔓延,比如“default”、“默认连接”等等。

相关阅读
  • 近期网络又出“新型蠕虫”病毒 提醒网民注意
  • 透析Windows7系统中强大的网络功能
  • 济宁:警惕“数字大盗”的“木马”盗号病毒侵吞你的钱财
  • 王志海:明朝万达做用户信赖的可信网络安全专家(1)
  • Anchiva携手英迈,合力拓展网络安全市场
  • 新型YNK签名蠕虫病毒来袭
  • 如何对网络和邮件活动进行监控?
  • 伊朗核能系统内抓获外国间谍 电脑遭病毒侵入

    • 上一篇:对云计算的安全思考——启明星辰潘柱廷
      下一篇:Govware2010:绿盟科技首推信息基础防护架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