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纽约时报:谷歌押注社交网络 被指过于看重技术

时间:2010-10-18 15: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导语: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撰文称,虽然谷歌以往的社交网络产品都没有获得太大成功,但该公司仍然计划通过一系列新工具来拓展社交网络业务,抵御Facebook的进攻。

  以下为文章全文:

  遭遇社交挑战

  谷歌发明的算法可以帮助人们搜索互联网,并且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但是在开发社交网络功能时,该公司的表现却糟糕得多。

  改变这种局面已经成为谷歌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谷歌的优势在于成功把握了整个互联网的动向,并且成为了网络世界的主要入口。但是随着人们在Facebook等封闭的社交网络上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而这类网站通常都限制搜索引擎的抓取,使得谷歌有可能会在网民的上网时间、生活细节的争夺战中落败,并最终影响到广告业务。

  美国科技研究和咨询公司Altimeter Group创始人夏林·李(Charlene Li)说:“谷歌通过搜索引擎帮助用户制定决策,并借此赚取了大量收入,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向社交渠道制定决策。无论何时,只要与决策有关,便会牵扯到钱。”

  谷歌一直都在努力创建社交元素,该公司最近推出的Buzz使得Gmail用户可以分享状态更新、图片和视频。但是这款产品以及此前的其他努力都未能获得广泛认可。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该公司希望借助即将于今年秋天推出的新工具再度尝试。尽管没有透露细节,但施密特和其他谷歌高管却在最近的采访中粗略描绘了这些计划的概况。

  他们表示,部分工具仍处于开发之中。还有一些则会为现有的产品中添加功能,例如搜索、电子邮件、地图、图片、视频和广告。

  施密特说:“(我们)计划利用谷歌的核心产品,并添加一种社交元素,以便改进核心产品。”

  过于看重技术

  但是仍然有业内人士怀疑,谷歌是否已经完全理解了社交关系,从而创建人们想要的产品。夏林·李说:“谷歌的文化非常依赖于算法的力量,但要计算社交互动却非常困难。”

  例如,今年2月推出的Buzz就引发了隐私拥护者和日常用户的批评,原因是该产品会自动将用户的电子邮件联系人添加到Buzz网络中。谷歌很快进行了改进,向用户推荐好友,而不是自动添加好友。

  在公开发布前,Buzz只在谷歌员工中进行过测试。

  “在谷歌,有些人认为,他们的DNA并不十分适合开发社交产品,这在谷歌内部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话题。” 一位要求匿名的谷歌社交产品开发人员说。

  此人表示:“社交是与人交往、分享图片而且要看起来很酷。但对谷歌工程师而言,这却十分陌生。所有这些细节都很微妙,有时甚至会被忽略,尤其是对于那些由一家非常功利的企业培养出的技术人员而言。”

  谷歌拥有一个名为Orkut的社交网络。尽管该产品在巴西和印度广受欢迎,但却从未在美国市场真正腾飞。除此之外,谷歌还推出了Google Profiles资料服务,使得用户可以将谷歌与LinkedIn和Twitter进行连接,从而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好友发布的内容。但只有一小部分谷歌用户创建了这种资料。

  面临多重威胁

  而随着Facebook的日益流行,该服务也逐渐成为谷歌的一大威胁。包括搜索引擎和YouTube在内的谷歌旗下网站的独立用户访问量仍然高于Facebook。但是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用户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首次超过谷歌旗下的各大网站。

  部分用户开始借助Facebook的好友来获取原本通过谷歌搜集的信息,例如向好友询问有关购买寿司或聘请保姆的建议。

  通过与微软之间建立的全新合作关系,Facebook用户的好友所喜欢的内容可以显示在必应中。微软是Facebook的投资者之一,必应则是微软旗下的搜索引擎。

  这种威胁还存在于收入领域。Facebook的显示广告销售额正在不断增加,而谷歌也将这一领域视为下一个增长机遇。

相关阅读
  • Apple Watch被诉技术侵权 或将被禁售
  • 微软将打造真人大小现实科塔娜 加入全息透镜技术
  • 微软图像识别技术夺第一 百度因违规未参加
  • 微软结束旧版IE支持进入倒计时 IE11例外
  • 微软:2016年1月正式停止老版IE浏览器技术支持
  • 团购大战推动本地化网络广告市场发展
  • Linux Deepin 2011全国精英技术交流会即将在武汉召开
  • Facebook深耕移动用户社交体验仍需破解技术瓶颈

  • 上一篇:必应推出Facebook个性化搜索
    下一篇:Windows Live Spaces:越走越窄的空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