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团购大战推动本地化网络广告市场发展

时间:2011-10-11 10:24来源:新浪科技 www.yunhepan.com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随着团购大战的升级,本地化网络广告市场也焕发了新的生机,但同时也引发了不少问题。

  以下为文章概要:

  价格上涨

  团购行业的激烈竞争给原本死气沉沉的本地化网络广告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而谷歌则在本地化付费搜索广告市场占据主导。

  企业可以借助搜索广告在特定的关键词搜索结果的一侧或上方发布广告。而在团购大战之前,本地化搜索广告市场却一直不温不火。

  美国在线和移动广告网络CEO里德·博尔特(Leed Bolt)说:“LivingSocial和Groupon给本地化搜索市场注入了新的元素。在此之前,有很多休眠的广告位,任何人都可以低价买下。”而团购大战的愈演愈烈则增加了这类广告的投放成本,并且排挤了其他本地化广告主。不仅如此,这同样抬升了团购行业自身的用户获取成本,对其增长产生了压力。

  美国数字营销代理公司iCrossing分析师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表示,本地化服务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是餐饮、洗浴、健身和瑜伽市场。Groupon最为激进,其次是LivingSocial和谷歌。谷歌也拥有一款名为Google Offers的团购服务。

  在团购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之时,其他本地化广告主则被挤到了谷歌搜索页面的第二页,导致其广告无人问津。

  遭遇诉讼

  旧金山Comprehensive Tours今年3月起诉Groupon,指控其导致该公司的搜索广告费用增长。该公司自2005起就开始利用谷歌的AdWords系统面向湾区推广旅游服务。在购买了“旧金山旅游”和“恶魔岛旅游”等关键词广告后,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从2010年9月开始,广告费用却“直线上升”,Groupon则开始出现在这些关键词广告的首位。

  Comprehensive Tours认为,Groupon采用了“诱导转向”(bait and switch)广告技术,因为该公司很少会为湾区的旅游产品提供折扣。

  Comprehensive Tours代理律师史蒂文·威廉姆斯(Steven Williams)说:“他们在向谷歌注入垃圾信息,向毫不相关的搜索关键词撒网,通过高价排挤其他广告主,从而将用户吸引到Groupon的世界中。”

  10月7日下午,“旧金山旅游”和“恶魔岛旅游”等谷歌关键词广告中已经不再展示Groupon的付费广告。威廉姆斯称,由于相关性不高,谷歌已经取消了Groupon的部分广告。

  Groupon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谷歌发言人称,被删除的广告没有明确包含相关信息。

  成本上升

  本地化付费广告价格的飙升也加大了Groupon的用户获取成本。该公司2009年的订阅用户获取成本平均为1.5至2美元,目前则高达7.5美元。

  该公司的订阅用户已经超过1亿,用户基础较竞争对手更有优势,但前提是该公司能够保留住这些既有用户。

  美国投资公司Permanent Portfolio Funds基金经理迈克尔·库基诺(Michael Cuggino)说:“他们的用户获取成本似乎很高,我不知道他们能否保留住这些用户。”

  “如果有人说,用户获取成本在上升,可一旦获取用户就无需花钱挽留用户,我希望他们证明给我看。”他说。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谷歌京沪大规模招聘 回归中国近在眼前
  • 全城WiFi神马感觉?纽约全城已经覆盖了
  • Yandex遭前员工泄露引擎源代码 FSB抓获
  • 抢谷歌生意:ComCast费城推千兆网络服务
  • 微软确定开发突破性手机 认为谷歌企业云一般
  • 人工智能大战:谷歌为什么对Facebook急了?
  • 谷歌为什么对Facebook的M急了?

    • 上一篇:腾讯电商平台QQ网购广东试运营
      下一篇:传杨致远与大股东在雅虎战略上出现分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