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国“村长”论坛豪车云集 有村主任开房车赴会

时间:2011-10-25 11:50来源:半岛网 www.yunhepan.com

  

  前来参加“村长”论坛的各地豪车。

  

  “村官”大会俨如豪车展览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多名村官参加大会

  奔驰、宝马、劳斯莱斯、雷克萨斯等豪车随处可见,车牌号则有“888”、“666”、“777”、“999”……这不是车展,却比车展更牛。10月23日,为期两天的第11届全国“村长”论坛在临沂市罗庄区沈泉庄村落幕。这次“村官”聚会,相当一部分村官选择了开车赴会,他们的豪华坐驾一亮相,就吸引不少眼球,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部分富裕村炫富的质疑。

  华盛江泉城大酒店是参加第11届全国“村长”论坛的村官们入住的酒店之一。10月23日,该酒店的一处停车场上停着50多辆车,仅车牌号为“888”的就有三辆,其中两辆是来自浙江的奥迪,一辆是来自江苏的劳斯莱斯。此外,还有车牌号为“777”的奥迪,来自湖北十堰;车牌号为 “7777”的宝马7系、“999”的奔驰,还有一辆来自辽宁的“6666”奔驰。

  类似的场景在其他几处酒店也同样存在。一位沈泉庄村村民是个豪车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论坛期间,他拿着相机去拍豪车,一共拍了100多辆,很多车他都不认识。

  “昆山的一个村,开来两部车,其中一部是价值1200万元的房车。”一位前来采访的北京记者说,他采访这个村的村主任时,村主任说,几百万元一部的车不算什么,为了不至于太丢面子,就开了房车过来。

  这些豪车的车主们都是哪些村的村官?这是很多人感兴趣的一个问题。记者采访发现,豪车与绝大多数的明星村没有关系。记者查证发现,江苏华西村 、江苏长江村 、辽宁红嘴村 、上海九星村 、浙江民航村、浙江滕头村等一批明星村都没有开车赴会,一方面是因为距离较远,另一方面则不愿张扬。来自浙江的一明星村负责人说,参会的目的是为了交流和学习,并不是张扬和炫富。河南南街村、山东西王村等虽然选择了开车赴会,但其负责人坐驾并不张扬,甚至还有开着北京现代过来的。

  河南南街村党委副书记段林川说,外界现在对明星村有一些误解,不可否认,一些明星村确实做得有些过,但绝大多数明星村都很低调。他认为,喜欢张扬的大多还是那些刚富起来的村子,建设好农村,需要当家人甘于奉献,这显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据记者了解,山东龙口的南山村 、天津静海的大邱庄、河南新乡的刘庄等都未参会,他们中有的村为求低调甚至很少参加社会活动。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陕西建西北首家人类精子库 捐精者多为大学生
      下一篇:孙振、伍超明等人所泄露部分经济数据属国家机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