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孙振、伍超明等人所泄露部分经济数据属国家机密

时间:2011-10-25 12:08来源:新华社 www.yunhepan.com

  最高人民检察院:孙振、伍超明等人所泄露部分经济数据属国家机密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华春雨、李菲)去年5月以来,我国家宏观经济数据多次被泄露。2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通报了两起泄露涉密经济数据案件查办情况。国家统计局干部孙振、中国人民银行干部伍超明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分别获刑五年和六年。

  据李忠诚介绍,孙振、伍超明等人泄露国家秘密案件中所泄露的宏观数据,查明的主要包括几个方面:国家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有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国民生产总值(GDP)、全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产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消费品零售总额、人民币贷款增加、广义货币同比增长M2、狭义货币同比增长(M1)等九种。经保密行政管理部门鉴定,部分数据在国家正式公布前,属于机密级国家秘密,部分数据在国家正式公布前属于秘密级国家秘密。这些经济数据泄露后,危害经济运行秩序,干扰市场公平竞争,危害政府的公信力,使国家社会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后果十分严重。

  据介绍,重要经济数据属于国家秘密,有具体的定密范围和定密依据,泄露以后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政府的公信力受到了影响;二、经济秩序遭到了破坏;三、给经济运行带来危害。每一次经济数据泄露以后,股市发生异常波动,异常波动背后就有一些不公平的现象出现,所以维护及确保经济数据安全是经济部门和保密部门一项重要的职责。

  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所有泄密案件,检察机关应直接介入立案侦查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菲 华春雨)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根据我国刑法和刑事诉讼法规定,泄密案件是归检察机关管辖的,所有泄密案件,检察机关应该直接介入立案侦查,依照法律程序追究泄密者的法律责任。

  李忠诚表示,泄密案件的查处有它的特殊性,检察机关还要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紧密配合,因为泄密案件涉及的国家秘密等级需经过保密行政管理机关的鉴定,有关证据的获取有的需要通过一些技术手段,还需要掌握技术手段的部门协助配合,所以检察机关查处泄密案件和介入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是有区别的,不能完全引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机制。关于解决查办泄密案件,包括其他渎职犯罪案件发现难、取证难、立案难、处理难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努力,也欢迎大家积极提供案件线索。

  李忠诚指出,保密犯罪预防工作,是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一项重要的职责,查办案件目的是为了减少犯罪,防止犯罪的发生。针对泄露国家秘密案件发生的情况,检察机关主要采取了几个方面来预防和减少泄密案件的发生。

  一是立足于职责,严肃查处泄露国家秘密的犯罪案件。只有严厉打击泄密犯罪行为,才能够有效地遏制和震慑泄密犯罪案件,才能有效遏制和震慑涉密人员泄露国家秘密,走上犯罪道路。

  二是要加强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公民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方面,检察机关配合国家保密局搞了这方面的展览,这也是在增强公民保密意识。

  三是建议有关涉案单位,要健全保密措施,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确保涉案单位真正地履行好保密职责,加强监管工作。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实施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评议、一案一预防。

  四是要加强行业监管工作,我们发现这几起泄密案件都与金融行业相关,既有银行工作人员,也有证券从业人员,希望有关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全国“村长”论坛豪车云集 有村主任开房车赴会
      下一篇:前三季度21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21.7%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