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庆重点国企领导须上报配偶子女移居情况

时间:2012-05-15 16:47来源:重庆商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记者 陈柯)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市国资委近日已向重庆能源集团、化医集团、交旅集团、水务集团等多家国有大型企业下发《中共重庆市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做好201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国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收入、房产、配偶和子女从业、子女婚姻等14个类别的情况。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配偶子女移居等情况要报告

  据介绍,重庆市国资委系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范围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领导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所属企业领导人员、我市国资委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

  通知内容涉及领导干部个人资产和家庭情况两大类。包括国企领导干部本人全年的工资及各类奖金、津贴、补贴数额;从事讲学、写作、咨询、审稿、书画等全年的劳务所得;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房产情况,持有有价证券、股票、期货、基金、投资型保险以及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情况;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非上市公司、企业,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的情况。

  国企领导干部本人的婚姻变化、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因私出国(境)、配偶和子女从业、子女与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通婚、配偶或子女移居国(境)外等情况,也均被要求报告。

  不如实报告将严肃处理

  在国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对报告的要求规定得非常详细具体。其中,对领导人员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要求注明具体的移居国家或地区,是否获得外国国籍、永久居留权、长期居留许可;对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要求注明在国(境)内外、单位性质;对领导干部的房产,要求报告房产来源、具体地址、建筑面积、获得房产的时间、购买价格以及房屋属于商品房、福利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还是自建房;对持有股票的,要求注明股票名称、代码、股票市值、账户资金余额;对领导干部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企业的,还要求报告经营范围和投资数额。

  据称,对于未按时报告的领导干部,各企业组织人事部门将及时进行督促。对不进行报告的,由领导干部所在单位有关负责人对其进行谈话督促。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的,将依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我市将不定期检查国企负责人职务消费

  本报讯(记者 陈柯)本周,国家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国资委发布《国有企业负责人消费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禁止国有企业负责人公款买房或装修等12项职务消费。记者昨日获悉,我市采取三项措施规范管理国有企业负责人消费。

  首先,各国有企业认真制定本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办法,细化开支范围、开支标准、消费及发放方式等,8月31日前报同级监察部门和行使出资人职责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采取适当方式公示。其次,市财政、监察、审计、国资管理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各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办法》、制定本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办法等情况进行现场专项督查。第三,我市还将建立不定期检查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长效机制,检查结果作为对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和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相关阅读
  • 巴菲特子女效法父亲做投资 不惧挑战各自有专攻
  • 十余学者就随迁子女高考向教育部联名建议
  • 山西再曝官员子女“吃空饷” 教育局长被免职
  • 张亚勤夫妇:别试图包办子女未来
  • 15岁小学生在托管所晕倒身亡(组图)
  • 陕西农民工随迁子女可就近入学 学区内免费免试
  • 张楠之:“独生子女死亡赔偿”诉求里的无奈
  • 教育部:务工人员子女就地高考不同于异地高考

    • 上一篇:甘肃岷县雹洪灾害已致40人死亡18人失踪
      下一篇:北京地铁总里程年底达440公里 将与伦敦并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