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昌湖:城中湖牵手古城 生态游百姓亲水

时间:2012-05-15 16:51来源:大众网 www.yunhepan.com

  东昌湖在原护城河的基础上经历代开挖而成,现有水域4.2平方公里,为中国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赫洋 摄影)

  聊城东昌湖集中体现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营造出聊城“水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城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盛堃 摄影)

  在东昌湖中央赏聊城古城的角楼。(盛堃 摄影)

   聊城没有山,不靠海,但却打出了旅游城市的旗帜,靠的就是“水”。要知道,我国北方城市大多干旱缺水,而聊城却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更令人称奇的是湖中环抱着一座面积1平方公里、方方正正、格局完好的宋代古城;历史上著名的京杭大运河、徒骇河穿城而过,靠的便是这座东昌湖的调节。可以说,聊城以水为“魂”,东昌湖则是聊城整个水系的灵魂。

  今天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成员们便亲身游历了东昌湖。今日适逢天晴,在东昌湖,采访团成员们可见湖面波光潋滟、湖水清澈见底,而湖中的古城方方正正状如棋盘,白墙灰瓦边有流水人家。仅聊城这副人与自然的和谐景,便无愧其“江北水城”的称号。记者发现,聊城并不吝啬于让市民分享东昌湖的美景,说它是生态湿地也好,说它是湖畔景区也罢,总之,东昌湖的美景是免费的。当地人把东昌湖当成了净化空气环境的“城市之肺”,也把东昌湖当成了愉悦心情的“精神寄托”。在湖畔,爷爷抱着孙子玩儿水、爸爸带着儿子放风筝、情侣有了最佳的约会地点、当地人有了招待各地宾朋的大客厅。东昌湖催热了聊城市中心的生态旅游,让市民在尽享城市繁华之余,找到了一片楼宇边的绿韵美景。

  临近傍晚时,采访团的成员们感受着湖面上微风徐徐,沉浸在一份恬静其中。

  据介绍,东昌湖风景名胜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在原护城河的基础上经历代开挖而成,引黄河水为源,常年水深3—5米,无任何工业污染。东昌湖现有水域4.2平方公里,与西湖面积相当,驰名中外的京杭大运河穿风景区而过。作为聊城市生态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昌湖风景名胜区以建于北宋时期的聊城古城为中心,以古城正中的光岳楼为中心,向四面辐射,形成东西南北四条古城区干道,其它大街小巷,也都是经纬分明,垂直交叉,形成棋盘方格网状骨架。同时,以水面辽阔、风景秀丽、环绕于古城区四周的东昌湖为依托,集中体现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营造出聊城“水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城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山东将发“红包”奖励入境游组团社 每人50元
  • 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评审专家到原山指导创建工作
  • 数据控|元旦600万人游“好客山东” 省外游客占半壁江山
  • 山东元旦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58.7亿元
  • 元旦假日30余万人趣游园林景区 山体公园受市民欢迎
  • 元旦假期首日 市民游客千佛山上登高祈福敲响平安鼓
  • 元旦首日山东各地迎客流高峰 高铁2小时旅游圈客流火爆

    • 上一篇:山东确定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10%
      下一篇: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考察活动在济南启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