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数据控|元旦600万人游“好客山东” 省外游客占半壁江山

时间:2016-01-06 05:4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第92期-元旦旅游

济南元旦小长假600万人游好客山东 省外游客占半壁江山

  济南1月5日讯(记者 张帅 实习记者 刘自锐)元旦假期就这样匆匆而过,3天的时间里,不少小伙伴们纷纷外出游玩,同时“好客山东”同样也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来度过新年假期。

  假期结束,数据控根据三大运营商提供的数据进行了梳理,发现元旦期间共有1080余万人次在山东跨年,而青岛、济宁等城市成为游客的首选。

  来自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漫游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共有1088万用户进入山东或在地市间流动。在停留时间方面,外地游客停留6到12小时的为67.5万人次,12小时到24小时的为43万人,而4.6万人则在山东停留了48小时以上,几乎将全部假期献给了“好客山东”。

  那些外地游客最喜欢来山东旅游呢?数据显示,在所有外地用户中,数据排名前三位的均为山东邻近省市,分别为河北、江苏和北京,数据分别为64万、60万和44万人次。前十名的省市当中,东部沿海省份占据了大部分,北上广均榜上有名。

  而在山东省17地市的数据当中,元旦假期期间吸引外省游客最多的城市并无太多悬念,青岛、济宁、德州名列三甲,分别有57.1、53.9、53.5万人次,而济南则以53.2万人次的“成绩”居于第四。

  记者同时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2016年元旦假日期间,全省17地市共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游综合收入58.7万元,同比增长13.5%。全省9家5A级景区,元旦期间接待人数30.5万人,同比降低0.41%;营业收入803.7万元,同比增长34.45%。在乡村旅游方面,统计的40家单位总计接待人数18万人,同比增长18.22%,营业收入801.8万元,同比增长25.20%。

相关阅读
  • 山东将发“红包”奖励入境游组团社 每人50元
  • 数据控|济南百万辆汽车开出门后“无处安身”
  • 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评审专家到原山指导创建工作
  • 数据控|元旦“铁公机”出行大pk 济南土豪渐增爱“飞的”
  • 数据控|元旦济南万达广场逛街的小哥“火气”最大
  • 山东元旦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58.7亿元
  • 元旦首日山东各地迎客流高峰 高铁2小时旅游圈客流火爆
  • 元旦小长假高铁游、城际2小时旅游圈成为热点

    • 上一篇:济南或向周边城市电厂“借热供暖” 减少燃煤排放污染
      下一篇:山东男篮封闭训练备战新疆 球迷助阵丁彦雨航仍缺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