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太阳纸业:建设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造纸企业

时间:2012-05-19 04:40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本网讯:(王峰)近日,在济宁兖州市扶持千百亿工业企业(集团)加快发展座谈会上,太阳纸业董事长李洪信表示:奋战三年,即到“十二五”末,销售确保500亿,交税50亿,建设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造纸企业。太阳纸业的奋斗目标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该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兖州的宏伟图景也变得更加清晰。
2011年,太阳纸业共完成浆纸产量308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259亿元,上缴国家税金15.34亿元,位列2011中国企业500强第34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7位和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第11位,济宁兖州市交税除资源型企业外的第2位。
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不断强化科技支撑。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泰山学者岗多个科研平台。国家863计划—造纸搬运机器人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中高浓度纸浆清洁漂白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无菌食品液体包装原纸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轻工业联合会一等奖,并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项。

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去年四季度,成功开发生产出溶解浆,是国内第一家规模生产溶解浆的企业,是全球首家掌握预水解连蒸溶解浆生产技术的企业。去年新开发低克重铜版纸,成功打开日本兖州市场。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卡纸、铜版纸、双胶纸和办公用纸,都是中国第一品牌。

以“引进来、走出去”为依托,助推企业国际化进程。加快建设老挝林浆纸一体化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设10万公顷林地和30万吨制浆项目;继续深化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国际纸业合作,年产40万吨食品级包装纸板项目去年开工建设,今年9月投产,继续巩固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领域领先优势。

以绿色发展为目标,着力深化节能减排。去年7月,新建的八万方水处理工程顺利运行,使公司进入河流的排放出境水质COD达到30mg/L,达到景观用水和农灌标准;去年9月,成功拆除10万吨白板纸生产线,继2010年淘汰麦草浆后,又淘汰废纸浆;淘汰5台75吨小锅炉及配套发电机组,促进了节能减排。
面对新形势,太阳纸业又有新目标、新措施。靠创新求突破,提高竞争力。一是坚持开放式创新。立足兖州,放眼全球,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以大合作促进大跨越;二是坚持全产业链创新。向产业链价值高端延伸转移,打造全球最大的高端生态纤维制造商和高档食品级木糖醇生产基地,抢占世界造纸科技制高点;三是坚持商业模式创新。改革营销架构,实施品牌战略,抢占兖州市场份额;四是坚持技术、产权、规则集成创新。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高精特、差异化求生存,快发展。

靠国际化求突破,为中国造纸争光。加快建设海外原料基地,支撑本部长远发展;抓住发达经济体经济衰退和全球造纸产业深度调整的有利机遇,加大海外并购和资本运作力度,实现低成本扩张,开拓太阳纸业新的发展格局和空间,拉开跨国造纸集团的大框架。同时,利用好上兖州市公司平台,加大与中投、摩根大通等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和国际财团的合作,用活用足政策,做活现有资源,拓宽融资渠道,支撑国际化发展。

靠管理求突破,建立现代高效企业。重点抓好成本优化、品牌经营、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四大战略,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提升素养,做优管理;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加大职工培训力度,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提升全员整体素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企业“软实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造福百姓,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相关阅读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为中小企业发展尽心尽力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开展对重点企业的巡查巡访活动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深入小微企业开展政策宣传
  • 【鱼台人社局】在金威煤电有限公司开展2013年企业技能人才评定工
  • 【金乡人社局】深入企业调研助推企业发展
  • 汶上县中小企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济宁安监局】驻艾平村工作组组织召开驻村企业联建工作座谈会
  • 台湾工业园完成六通一平建设可承接企业入园

    • 上一篇:兖州市领导检查污水治理 确保完成治污任务
      下一篇:河北省深泽县党政考察团来兖州参观考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