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两城镇夏季安全生产四步走

时间:2012-08-01 20:09来源:微山县政府网 www.yunhepan.com

针对夏季酷暑炎热易发生产事故的特点,两城镇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格隐患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四步走”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死角、零事故、零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该镇充分认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部署安排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并制定了《两城镇夏季安全生产检查与整顿实施方案》,并与各相关单位、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查,杜绝走过场,切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季节的防范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文化宣传栏、明白纸、村广播喇叭、悬挂过街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宣传,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民爆企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商贸聚集区等夏季安全生产重点防控地点,出动宣传车,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意义,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舆论氛围。
严格隐患排查,提高隐患整改率。成立了由安监、工商、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小组,采取自查、行业检查、综合监管部门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并成立8个工作组,在全镇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集中时间分片区同时进行“地毯式”、“滚筒式”大检查、大整顿,确保不留空白、不漏死角、不遗盲点,重点开展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用火用电以及夏季防洪、防火、防雷击等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确保排查治理行动全方位、全覆盖。
及时跟踪督促,确保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对潜存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跟踪督促整改,并限期7个工作日内完成,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整改率。对重大安全隐患,建立跟踪严抓不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督办机制,落实整改资金、责任部门和人员,确定时间节点,予以治理解决。并把夏季安全教育与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安全氛围。

相关阅读
  • 鱼台县“四不两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 嘉祥县积极准备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 【梁山县住建局】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 【金乡执法局】走群众路线 优化执法环境
  • 【金乡县执法局】四个到位强化安全生产
  • 【济宁林业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答疑解惑
  • 微山县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 兖州市龙桥街道全力做好“八一”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 上一篇:优化人口户外宣传环境
      下一篇:微山县财政局成立老干部党支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