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俄罗斯总统普京晋级柔道八段 教练称其实至名归

时间:2012-10-17 20: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普京在国际柔道界的影响力着实不小普京在国际柔道界的影响力着实不小

  昨日,国际柔道联合会(IJF)新闻处正式确认,俄罗斯总统普京晋级柔道八段。对这位刚刚步入花甲之年的政治领袖而言,“体育爱好者”、“运动达人”这样的标签,无疑可以为他的政治形象加分。

  普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是出了名的。在俄罗斯有一首十分流行的歌曲名叫《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歌词中称普京为“强壮有力的人”。

俄总统普京晋级柔道八段成顶尖高手  

  “作为国际柔道协会名誉主席的普京,公认的柔道大师和国家领导人,是柔道运动的最佳使者。”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马吕斯·维泽尔称。

  运动达人

  高段位总统体现柔道运动价值

  昨天,普京晋级柔道八段的消息传来,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报》马上向读者详细介绍了柔道项目的分段。

  柔道共分为十二段,历史上,只有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达到过最高段数,目前还没有人达到十一段,达到十段的也只有13个人。

  一般情况下,技术纯熟的职业柔道运动员不会超过五段,而达到五段之后段数的运动员便可以称得上是为柔道运动作出贡献了。

  历史上第一位在柔道运动中取得较高段位的国家元首,是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然而他也仅仅达到了初段六级,远远比不上普京的段位。

  文章援引了马吕斯·维泽尔的话:“在全世界范围内,普京总统是柔道运动价值的最高体现。”

  昨天,法新社干脆把普京形容为“柔道狂人”。

  而俄罗斯《导报》则称,除柔道外,普京擅长的运动还有很多,他是空手道黑带,并热爱游泳、曲棍球、摔跤、滑雪等运动,还经常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一起参加羽毛球比赛。

  实至名归

  实力被肯定可能享受主席颁奖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昨日报道,普京在柔道赛场上的成就相当惊人,他早在1975年就曾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比赛冠军。1999年,他还与教练共同出版了一本名为《与弗拉基米尔·普京一起学柔道》的书,这本书后来还被拍为电影。

  “已经过完了60岁生日的普京,至今仍在坚持柔道训练,他一直保持着健美的身材。”文章称。

  已经陪伴普京11年的柔道教练拉克林,昨天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专访时称,刚听说晋级的消息时,他和普京都感到万分惊喜。

  拉克林透露,通常情况下,IJF会把晋级证书以特快专递的形式寄出,但出于对俄罗斯总统的尊重,IJF主席很可能亲自将证书颁发给普京。

  “从普京平日训练的认真劲儿看,他得到这个段位可谓实至名归。”拉克林说,“普京为柔道付出了许多努力。”

  虽然普京已经达到了八段这个普通柔道选手很难企及的高度,但俄罗斯《观点报》还“不满足”,他们认为,普京甚至有望达到九段。

  “这次晋级,普京花费了5年时间,随着他的年龄增长,我们很难估计他什么时候可以达到九段。不过我们知道,IJF颁发七段以上证书,不仅仅是对个人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其为柔道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的一种表彰。”文章称。

  记者连线

  国际柔联:没“跳级”“普主席”很称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国际柔联新闻官尼古拉斯。他表示,选择这样一个时机来授予普京柔道八段的荣誉,也是庆祝国际柔联成立60周年的一种特别的方式。

  “普京于2008年成为国际柔联名誉主席,他尽到了作为名誉主席的职责。”尼古拉斯称。

  尼古拉斯告诉记者:“他每一次出现在柔道赛场边或者穿着柔道服亮相,都是对柔道这个项目最好的推动。”

相关阅读
  • “教练拒交奖金”风波 没有输赢
  • 驾校学员练车撞亡1人律师:教练与驾校需担责
  • 云南师宗矿工举报领导未带班下井 称其伪装逃生
  • 西安城管否认将老汉绑在执法车旁 称其自绑
  • 四川5岁幼童被货车撞死 目击者称其遭反复碾压
  • 男子猝死3人自称其妻争遗产 2人系其合法妻子
  • 马布里无法加入中国男篮 大郅曾主动请战
  • 河北越狱犯至少突破四关卡 家属称其当过特种兵

  • 上一篇:俄罗斯一军火库爆炸
    下一篇:德国教育部长论文涉抄袭 本人沉默母校表示严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