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民遭遇“吃”费山寨机 打开到关机花费30元

时间:2012-10-30 20:2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市民刘先生最近从朋友处购得一只山寨的苹果手机,没想到,从打开到关机,这只手机“吃”了他近30块钱的话费,刘先生苦不堪言,只得把手机卡抽了出来,将这只手机闲置在了一边,本来是为了省钱,没想到钱没省,手机成了“鸡肋”,用没法用,看着还碍眼。之后,刘先生来到济宁通信大厦下面的一处二手手机回收处,准备将800块钱买来的山寨机处理掉,不曾想这只手机连收二手机的都不愿要……


  手机50元都卖不出去


  前日下午13点左右,刘先生来到了位于济宁通信大厦下面一处专门回收二手手机的摊点,想把手机处理掉,询问摊主自己的手机能值多少钱?摊主拿着刘先生的手机看了看说,最多50元回收。刘先生立刻就愣了,这可是自己花了800块钱买的呀!这位摊主解释说,山寨机虽然看上去和真机很像,但它的主板结构中有一个专门用来扣费的软件程序,只要你将手机卡塞进去一开机,它就会自动扣费。“这样的手机‘吃’起钱来很厉害,现在一般都不卖了。如果是水货还好点,山寨机本身就不值钱,再加上这项功能,更是无人问津了。”摊主告诉他。


  将“吃话费”进行到底


  随后,记者陪同刘先生一起,在通信大厦周围的几处二手手机回收处进行了多方询问,原来这种山寨机多产自于深圳的一些村镇,这些村子中有一些专门加工山寨机的小工厂或者小作坊,手机中的各种配置几乎都需要缴费才能使用。但这类生产厂家并不违法,他们一般都具有营业执照,也会按时按期的上缴国家税费,都在国家允许范围内生产。“很多山寨机都有这样的特点,只要你不申请取消梦网业务,它就会将‘吃话费’进行到底。”一位现场购买二手机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手机便宜是便宜,但就是不实惠,买了之后很多功能都必须重新下载,系统跟苹果的还是不能比。


  移动公司:手机自带扣费软件


  随后,记者拨打了“10086”,向客服专员咨询遇到此类情况的解决办法。客服专员告诉记者,如果是购买的山寨机,最好先去出售手机的地方进行系统方面的检测与升级,这样可以避免梦网业务的扣费,另外,市民也可以拨打移动的客服专线,要求屏蔽掉移动梦网业务。“但这也只能是屏蔽掉一部分的梦网业务,无法全面屏蔽。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出售手机的地方进行检测升级。”移动客户专员解释道。


  相关链接: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今山寨手机大行其道,不少市民都曾有过类似的山寨手机自动发短信定业务“套钱”的投诉。这些吞话费的手机陷阱,通常是不法通信增值服务提供商与不法山寨手机生产商联手设置的。如果买手机时销售商没有说明手机是山寨机,消费者可以拿着购机发票到手机销售商处要求双倍索赔。

相关阅读
  • 两年留学花费50多万元,归国月薪仅三千海归将面临“最难就业季”
  • 泉林:党委会开到村为农村发展“把脉问诊”
  • 任城区为农民送服务 课堂开到田间来
  • 南阳镇:“微型党课”开到渔船上
  • 济宁20个病种试点“一口价” 中医花费降30%
  • 济宁20个病种试点“一口价” 中医花费降30%
  • 曲阜市委常委会开到东宏现场办公解难题双向承诺促跨越
  • 济宁20路公交不再开到终点站 公交公司:路况差所致

    • 上一篇:济宁110个文明单位援建200个农村中小学少年宫
      下一篇:兖州航海家庭续:翟峰已选中帆船 今日抵达北京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