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110个文明单位援建200个农村中小学少年宫

时间:2012-10-30 20:2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学生们在学校少年宫里下棋。


  10月30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26日,嘉祥县梁宝寺镇王铺联小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正式启用,在“少年宫”里,乡村的小学生们或在老师的指导下棋、或共同观看德育教育片、或跟着老师唱歌、或和同学们一起玩拼图游戏。从此,这里既是学生们的开心乐园,也是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


  10月26日,在试用一个月后,嘉祥县梁宝寺镇王铺联小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正式启用。“现在学校有了少年宫活动室,放学或放假后,都可以来这里画画、下棋、唱歌、跳舞,还能看视频、做手工、学计算机,再也不用羡慕城市里的孩子了。”六年级(3)班的学生孔慧闯对记者说,她脸上洋溢着高兴又略带羞涩的笑,道出的几乎是所有农村娃的心声。


  “城里孩子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兴趣爱好。而农村娃,受经济、交通等条件限制,没有机会参加培训班、兴趣班。放学后,他们没地方去,农忙时帮着家里干活,农闲时就在家看电视,课外活动基本上是一片空白。”王铺联小教师徐庆景表示,与城市孩子相比,农村孩子对课外活动的需求更加迫切。


  今年7月,济宁市文明办发起了“文明单位帮助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在全市选择110个文明单位,与200个农村中小学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校舍改造、修缮和增设活动器材等方式,帮助结对学校在年底前建设一批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少年宫具体内容包括: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具备1个以上;活动室,如音乐室(琴房)、舞蹈室、绘画室、书法室、节目表演室,具备3个以上;并配备德育、艺术、体育、科技制作、多媒体播放等类别的活动器材。


  “将来还会建更多的乡村少年宫,来填补农村孩子课外教育的‘真空’。”济宁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活动科科长林群说。


  作为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的济宁供电公司,接到通知后,及时与帮建的两所小学联系,筹建“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改善了农村学校课外活动器材的不足,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差别,促进了教育公平和城乡和谐发展。为乡村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打下基础。”济宁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李纲锋说。(记者 张誉耀 刘守善 通讯员 魏司法)

相关阅读
  • 涉及小学生作息时间、农村学前教育省里答复了!
  • 济宁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99%以上
  •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今年底实现“应登尽登”
  • 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 收藏!中小学开学前后如何防控新冠肺炎,25条核心措施来了!
  • 济宁农村:“四雁”协同战疫情 筑牢防线安民心
  • 济宁107所学校被确定为首批中小学创客空间示范校
  • 聚焦突出问题 济宁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上一篇:济宁:脱毛美容反被烫伤 退款竟要签“免责协议”
      下一篇:济宁市民遭遇“吃”费山寨机 打开到关机花费30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