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预防廉政风险

时间:2012-12-16 17: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年来,兖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始终把反腐败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主要工作来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要承担着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就业培训、劳动维权、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责任重大,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显得尤其重要。针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民生、岗位敏感、风险度高的特点,兖州市人社局加强廉政思想教育,认真排查岗位风险,着力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推动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提升。

注重风险防控实效,梳理工作查漏补缺。为确保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兖州市人设系统对清权确权、查找廉政风险点、划分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备案管理、机制制度等基础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补充完善防控措施,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注重岗位教育,实现廉政教育系统化。深刻理解廉政教育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全局上下定期组织廉政相关知识的学习,将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承诺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对思想道德和岗位职责风险进行防范,加强了对行政行为的廉政监控。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充分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手机短信等载体进行廉政宣传教育。

注重风险排查,提高防范工作针对性。认真分析,精心组织,对重点机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自我排查,全面梳理办事流程,制成清晰的业务流程图,按图索“险”,逐一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从工作职务、业务受理等方面入手,对所有工作岗位进行分类,通过座谈讨论、班子审议制定应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将风险降至最低。将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养老保险基金等确定为资金管理重点,作为岗位廉政风险重点防范区域,规范资金审批的政策依据和审批程序,进一步完善划拨手续和申请程序,健全相关单位和个人缴费台账,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管理。

注重监督管理,有效防范控制廉政风险发生。排查风险点中,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违纪违法案件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有效限权,在干部管理、职称评聘、人事人才、就业援助、社保障等方面,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对照业务流程,从权力制约、方便监督等方面入手,紧紧抓住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环节,确定各风险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主管领导,使防控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 【文物旅游局】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天地
  • 【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市教体局三项活动强化廉政教育
  • 曲阜防山镇“四加强”大力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人口计生局】落实责任制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鼓楼街道:构建“三个通道”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 梁山县疾控中心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树疾控廉政新风
  • 开发区“三结合”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建设

    • 上一篇:【济宁公共汽车公司】荣获“山东省敬老模范单位”称号
      下一篇:兖州市兴隆庄镇“招大引强”造就引资高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