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防山镇“四加强”大力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2-12-16 17: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防山镇高度重视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将其纳入党委、政府对村级目标管理和考核的重要内容,从廉政教育、村务监督、信访接待、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工作和村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开展廉政宣传,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开辟廉政教育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学习身边的勤廉典型,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学习对照《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找差距、定措施,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执行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渗透力。

二是加强村务监督。实行重大事项审报制度。各村重大事项,首先要征求群众意见,村“两委”研究,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填写村级重大事项申报表,报镇政府批准后方可实施。实行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制度,账目统一交给镇财政做帐,强化村财镇管制度,形成各个环节和部位相互制约的村级财务运行机制,镇纪委加强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严重的追究责任。实行公章集中管理制度,对公章的使用的使用进行备案,保护农民和集体组织的合法权益。实行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细化内部分工,建立工作台帐,强化日常监管,对涉及的“三农”政策,重大村务、财务按时公开上墙,保障广大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管理权。

三是加强信访接待。建立健全纪检信访工作制度,做实做好来访群众信访举报工作,认真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第一时间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确保无案件积压。实行重点案件领导包案制度。对一些确实难以解决的重点案件,集中梳理,分类排队,实行领导挂包责任制,“包调度、包督办、包协调、包限期结案”四包责任制。同时改变工作方法,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变单一处理为综合处理,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与法律服务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力求信息排查到位、方法措施到位和问题处理到位。

四是加强责任追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人和事,予以严肃查处。对屡屡发生违纪行为、在村民中造成恶劣影响的干部,严格按照规定认真追究责任,使党的农村政策在基层得到更好的落实,确保了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 【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人口计生局】落实责任制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鼓楼街道:构建“三个通道”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 梁山县下派工作团驻小路口镇工作组引导村级经济发展
  • 国税局城区分局多方入手助推廉政建设
  • 羊山镇倾力打造村级新型生育文化
  • 兖州就业办廉政建设成绩显著
  • 王丕打造“一室多用”的村级活动场所

    • 上一篇:兖州市招商引资会战指挥部召开专案制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泗水县大黄沟乡广辟信息渠道大力招商引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