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鼓楼街道:构建“三个通道”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2-12-16 17: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兖州市鼓楼街道通过构建风险防控、村务监督、信访举报“三个通道”,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构建风险防控通道,确保“看得清”。构建风险防控直通道,就是从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入手,为基层党员干部提供“安全警示”。在这方面,鼓楼街道做到了:一是加强廉政教育,思想防线筑的牢;二是突出重点对象,关键岗位查得严,以执行重大决策、资金使用方面积极查找风险点并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强化制度执行,日常监督管得住,认真落实人事、财务、建设工程和大宗物品购买处置等制度。

构建政务监督通道,确保“说得透”。 建立村居监督委员会等监督机构,引导和推动干部群众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手段。鼓楼街道在街道24个村居设立政务公开栏,要求村居按时公开各项收入和支出明细、集体土地征用、救灾救济款、低保救助等方面的情况;规定村(居)务公开必须每季度公开一次,同时规定固定性内容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即时公开。

构建信访举报通道,确保“稳得住”。鼓楼街道妥善处理信访问题,构建信访举报通道,对上访群众和信件快受理、快查办、快解决。一是畅通渠道,快速受理。开设街道政风热线,和网上举报平台,每个村居配备至少1名专职信访调解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互联网”。二是健全机制,快速查办。成立街道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办公室和信访协调中心,对重大紧急上访事件实行统一调度。三是加强沟通,快速反馈。要求街道信访协调中心及时分析梳理信访苗头和隐患,每月下发《信访情况通报》,提醒各村居有针对性地做好信访处理工作。 

相关阅读
  • 【邹城法院】加强商事审判促进经济发展
  • 【泗水档案局】以抓重点工程促进作风效能提升
  • 【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曲阜防山镇“四加强”大力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人口计生局】落实责任制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 适应新刑诉法的新要求 有力促进讯问方式转变
  • 【金乡审计局】“三个加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 兖州市人大视察农机化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

    • 上一篇:【济宁汽车总站】设立“老兵接待站”
      下一篇:【兖州妇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