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梁山侦破全市非法狩猎第一案 嫌疑人捕捉1028只壁虎

时间:2015-10-26 13:3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李春 李兆虎 关旭东 李亚东)9月7日凌晨五点,梁山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时突然发现有两个鬼鬼祟祟的男子,形迹非常可疑,细心的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没想到这一问却牵出了我市首例非法狩猎案件。

在现场,民警发现两只白色的塑料桶,还有一些自制的工具。经过现场检查,民警发现里面竟然密密麻麻的盛满了壁虎。经过询问,两名男子承认这些壁虎就是他们当天晚上捕捉到的,看到两人的桶里竟然有这么多的壁虎,民警感觉案情重大,立即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两名男子交代了捕捉壁虎的整个过程。而非法捕捉上千只的壁虎,已经构成了违法犯罪。

梁山县森林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展开了调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李某都是菏泽市郓城县程屯镇人,当天晚上他们结伴来到梁山县寿张集,利用自制的工具非法捕捉壁虎, 由于两人都在家务农,缺乏法律常识,都没有意识到非法捕捉壁虎的严重性。

据了解,壁虎是有益的,具有经济价值和科研价值的动物,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这也是我市破获的首例非法狩猎案件。

梁山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孙先军:这起案件在社会反响比较大,主要是老百姓不懂法,不认知而造成的,我国刑法342条规定,非法狩猎案件陆生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就可以立案,50只属于重大,100只以上就是特大案件而这起案件嫌疑人非法捕捉了1028只壁虎,依法报请检察院予以逮捕。

而李某某两人都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都没有犯罪前科,仅仅因为无知而锒铛入狱,实在是令人惋惜。民警提醒人们,不只是壁虎,其他一些看似普通寻常的动物也有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人们千万不要随意捕捉,以免触犯法律。

相关阅读
  • 梁山籍烈士张怀泗长眠贵州69年 终于等到家人接他“回家”
  • “济宁人游济宁”旅游惠民直通车(梁山线路)开通
  • 微山县法院法警大队原政委孟凡沛受贿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 济宁这些县市区将延长供暖 居民无需缴纳额外费用
  • 济宁14县市区1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荣佑亮:火速驰援雷神山 梁山好汉显担当
  • 公告|微山县公开选聘微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层管理人员

    • 上一篇:明年起全国教师可免费游三孔 推动儒学走向全国
      下一篇:邹城:疏导入园经营 治理商贩“躲猫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