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机械化植保破题纳新

时间:2013-03-04 18:0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网讯:3月2日,机械化植保技术推广现场观摩会在新兖镇东张庄举办,兖州市农机局、农业局有关领导、技术专家和种粮大户、农机大户50余人参加观摩。

植保机械化推广是实现兖州市农业全程机械化的重要环节,也是农业机械化的重要内容。本次观摩会推广的机械化植保机比较传统人工喷药和手动机械植保具有明显优势:一是生产成本低。机械化植保比小型喷雾器作业减少农药用量30%、减少用药频次15%,每亩用水比常规喷雾节约70%左右,总计每亩平均降低作业成本(含农药和工资)100多元。二是作业效率高。小型背负式喷雾器每人每日天作业面积为7亩。运用机械化植保一次作业宽幅20米,每小时作业面积达100亩,工作效率提高15-20倍。三是环境效益好。机械化植保每毫升药液形成雾粒数比常规多6倍以上。雾流能更均匀穿透于作物丛中,雾粒喷到作物叶面每平方厘米20点以上,达到较佳防治效果。既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也保证了粮食作物的生产安全。


兖州市农机局将积极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与农民专业服务组织率先使用先进适用的植保机械,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示范培训和技术指导等措施培育一批植保技术骨干。同时,农机局加强与农业部门的紧密配合,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向广大农民推荐质量好、性能优、适合当地应用的植保机械产品。大力推广对靶喷雾技术、防漂喷雾技术及智能化施药装备与技术,加快高效植保新机具的推广应用,扎实推进植保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丁冰冰)

相关阅读
  • 今春招聘季“网上面试”成了济宁企业招聘纳新的“标配”
  • 金乡县农业局“四个提升”增强公共植保绿色防控能力
  •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4个校企共同体 破题“合而不作”
  • 张念雷调研大蒜种植保险和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 金乡县农业局:植保引擎助农增收
  • 济宁:车辆随意停阻民通行 破题停车难社区举步维艰
  • 黄金时期已过 危机中济宁煤企苦寻破题之策
  • 兖州高效机械化植保省时省力成农民新宠

    • 上一篇:济宁高新区6000万元扶持企业科技创新
      下一篇:兖州市科技局提升工作新标杆打开工作新局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