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春招聘季“网上面试”成了济宁企业招聘纳新的“标配”

时间:2020-03-02 22: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找工作,在网上刷新信息;招人才,用在线视频面试。见面不如在线,今春招聘季“网上面试”成了济宁企业招聘纳新的“标配”。

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企业网络面试纳人才

“您好,之前我在网络上看到你投了简历,要应聘第三方见证员这个岗位,请陈述一下你的应聘优势……”2日上午,济宁瑞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刘梦亲自上阵,成为一名“网上面试官”,正通过视频的方式对应聘者进行网上面试。

“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今年决定回家乡发展,我大学专业是市场营销,和贵公司招聘条件比较符合,目前正待业在家……”隔着屏幕,26岁的孙鑫侃侃而谈。“线上找工作就是方便,打开招聘网站工作岗位一目了然,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疫情防控时期,这场特殊的“线上”面试既满足了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的需求,又解决了企业节后招工难的问题。“我们是通过求职者的简历先有个初步了解,再进行微信视频面试,对应聘相应岗位的求职者进行形象气质、性格、言谈举止等方面的了解后确定了就可以签合同了。” 刘梦说。

当上了“网上面试官”,刘梦最大的感受是: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她介绍,视频面试在之前就有,不过使用率不高。“人力资源普遍还是习惯线下面对面接触交流,不过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外出不便的情况,网络面试可以节省大家的时间,提高面试效率。”

过了网上面试关

入职前还得岗前培训

济宁瑞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医疗意外保险项目,主要为济宁市县级以上医院,提供手术前谈话第三方见证服务工作。“手术前谈话第三方见证工作是我们公司项目部为医院提供的一项义务服务,通过第三方见证工作,增加了医患双方的有效沟通,降低了因沟通不到位带来的投诉率,保障了医院和患者的合法权益。”济宁瑞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中生说,作为济宁首家开展该业务的企业,公司目前用人缺口很大,今年计划招聘100人,其中春季计划招聘30人。

最近由于无法进行线下面试,对企业来说,线上面试就成了他们招聘人才的首要渠道。“我们利用网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通过视频面试和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引进人才。”魏中生表示,春节前公司在网上发布了40个职缺的招聘信息,目前收到简历50余份,筛选出17份意向招聘人选。“在进行线上面试之前,我们已经和求职者进行了初步聊天、电话沟通,有了一定的认可度,视频面试更多就是看一下对方的形象气质、精神面貌等,经过测评后满足我们的用工条件就可以进行入职培训了。”魏中生说。

刘梦有7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是一位资深HR。她认为,相对线上招聘,视频面试有一定局限性。“举例来说,面对面交流可以比较直观地观察求职者的表现,通过对言行举止的考察分析,对求职者的个人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判断;视频面试,面试官看不到面试者整体状态,所有判断都来源于屏幕,缺少面试时的仪式感。” 刘梦说。经过线上面试这一关后,求职者还要通过进行岗前培训,过关后方可进行入职。

招聘“线下”转“线上”

相关阅读
  • 金乡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服务家万家暨民营企业招聘活动”
  • 泗水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企业招聘活动
  • 济宁专项清理违规公务用车 严禁超编超标配备
  • 金乡县人社局:赴山东大学为企业招聘人才
  • 高河街道:举办企业招聘会促进农民就业
  • 兖州:机械化植保破题纳新
  • 金乡县即将举行2013年首场大型企业招聘会
  • 金乡县即将举行2013年首场大型企业招聘会

  •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涉及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等
    下一篇:【科学防护】消毒剂不要这样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