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漕河镇“四抓”加强小麦后期管理

时间:2013-05-14 11: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兖州市漕河镇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抓好小麦后期管理,有效防治小麦病虫害,促进夏粮增产丰收。

抓好宣传发动。目前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漕河镇充分利用专题会议、举办技术培训班、广播、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麦田后期管理的重要性。重点向农民广泛宣传小麦“一喷三防”惠农政策,让农民了解“一喷三防”对减灾增产的重要作用,尽快让广大农民群众家喻户晓,营造小麦“一喷三防”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全镇全覆盖。

抓好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管理一线,调查苗情,深入开展巡回指导与服务。根据小麦生长状况、苗情特点以及当前天气情况,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麦田管理工作,向群众传授白粉病、赤霉病、锈病以及蚜虫等小麦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镇农机部门组织各村抓好农业机械整修,充分做好三夏生产及跨区作业的准备工作。

抓好农资质量监管。开展农资打假,净化市场环境。收集各类伪劣农资产品资料,向群众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方法和技巧,确保农民对小麦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收到实际效果,避免受到假冒伪劣产品的坑害。   

抓好责任落实。成立麦田管理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意见,对镇、村干部实行划片包干,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地”的责任包保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小麦丰产丰收。

相关阅读
  • 【济宁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全市湿地公园开展调研
  • 【金乡执法局】“三突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2013年药械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 兖州市漕河镇三举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 兖州漕河镇“三化管理”提升执行力
  • 【汶上疾控中心】生物制品管理电子化
  • 微山县地税局国际税收管理实现新突破
  • 傅村镇“多措并举”加强玉米田间管理

    • 上一篇:兖州市漕河镇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下一篇:梁山拳铺镇专用车产业依靠科技谋求跨越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