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漕河镇三举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时间:2013-04-08 19: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兖州市漕河镇多措并举对流动人口实行动态化服务管理,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健全管理机制,让各项服务措施惠及流动人口。

完善流动人口信息平台,抓好信息核查。组织计生干部开展入户随访工作,深入了解流动人口对计生服务管理的需求,同时做好外出人员的登记建档工作,对照流动人口登记表,逐户逐人进行核查。依托山东省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切实掌握流动人口生育、节育、孕情检查。实时更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电子台帐》,每日查看信息平台,对提交查询和反馈的信息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并根据新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服务管理措施,做到“人员底数清、服务内容规范、管理过程可查”。

打造计生宣传新格局,抓好政策普及。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打造入户宣传、阵地宣传、文艺宣传、节日宣传、关爱宣传“五位一体”的宣传新格局。实行计生干部包保责任制,每月定期入户走访,采取零距离宣传教育方式,面对面地向流动人口宣讲计生管理服务要求、奖励扶助政策和违法生育的危害等,提高育龄群众计生政策知识知晓率。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计生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打造集“宣传教育、文化娱乐、沟通交流”为一体的宣传工作新基地。截至目前我镇共制作14米长的横幅4条、温馨提示20块、漫画5块、粉刷宣传标语口号120多条。

健全流动人口工作体系,抓好优质服务。各村实行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实现“办、站、点”相互结合管理的流动人口管理网络全覆盖,确保常态化工作制度落实到位。把服务送到流动人口家门口,为他们提供查环、查孕、查病、治病“三查一治”服务、落实节育手术服务和咨询指导服务,切实提高育龄人员的生殖健康水平。同时,在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证等证件办理及新生儿上户等方面为育龄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保证群众顺利出行。

相关阅读
  • 【邹城法院】加强商事审判促进经济发展
  • 兖州市漕河镇“四加强”做好防汛工作
  • 【兖州科技局】加强科技宣传、信息和调研工作
  • 【金乡执法局】“三突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兖州市漕河镇“四抓”加强小麦后期管理
  • 兖州市漕河镇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 兖州市开发办多措并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 【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上一篇:【邹城交通运输局】开展“网上祭英烈·铭记中国梦”活动
      下一篇:【兖州教体局】三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