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县地税局国际税收管理实现新突破

时间:2012-08-01 20:09来源:微山县政府网 www.yunhepan.com

今年以来,微山县地税局结合微山县国际税源现状,从税源调查入手,以第三方信息利用为重点,以实现动态管理为目的,优化服务,强化管理,国际税收管理水平实现突破,新增外籍个人登记6人,代扣代缴非居民税收16.28万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代扣代缴非居民流转税实现零的突破。
一是全方位排查国际税源,彻底摸清微山县国际税源底数。按照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所有税源逐一排查,彻底摸清税源底数,根据税收管理人员日常掌握情况,采取上门书面调查和电话约谈等方式,对外籍人员情况、外汇支付情况等国际税源信息以及税收缴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下一步的全面管理打好基础。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积极收集第三方信息。通过地方税收保障体系,加强与工商、经贸局、招商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人民银行外汇管理等部门的协作和沟通,及时获取外籍股东变更、涉外合同签订、资金支付、外汇支付和外籍个人签证信息等第三方信息。与微山县人民银行开展座谈会,对该微山县外汇管理,特别是对外汇支付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三是规范外籍个人登记管理。通过国际税源排查和第三方信息收集的外籍个人情况,向微山境内的外籍个人或者外籍人员聘用单位发放《中国境内外籍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收集外籍人员护照等相关资料,辅导外籍人员或外籍人员聘用单位财务人员填写相关表格,及时完成外籍个人登记工作,并及时录入征管系统。今年以来新增加6名外籍个人登记。
四是强化信息处理,严格追缴应缴税款。通过对市局下发的外汇支付信息和该局自行收集的有关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处理,对涉税信息涉及的有关税收政策认真研究,对把握不准的税收政策及时请示市局国际税收管理部门,同时做好与外籍人员和外籍人员的聘用单位以及外汇支付单位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对应缴未缴、应扣未扣税收督促企业及时缴纳或补扣补缴,先后入库外籍个人所得税6.35万元,非居民纳税人营业税及附加9.81万元。
五是规范完善相关制度,实现对国际税源的常规管理。首先加强对税收管理人员的培训,强化对国际税收政策,特别是外籍个人所得税和外汇支付相关税收政策的学习,提高税务人员国际税收管理水平;其次规范国际税收外籍个人登记、代扣代缴税种核定、税款的申报和缴纳及代扣代缴税款凭证开具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注意国际税收管理与国内税收管理、居民税收和非居民税收管理的区别,确保国际税源管理的相关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完善部门协调,确保第三方信息的传递实现规范、完整、及时,与国税和外汇管理部门加强联系,进一步规范《对外支付税务证明》的管理。四是加强对外籍人员和外籍人员的聘用单位,以及外汇支付单位的控管,提高他们的税法遵从度,实现对国际税收的定期申报、缴纳,确保国际税收及时足额入库。

相关阅读
  • 兖州新驿镇环境整治建美丽乡村
  • 郭仓镇:换位体验“换”来服务群众新动力
  • 泗水县为新录用公务员配 “导师”
  • 凫山街道:践行群众路线 树人口计生新形象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创新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质效
  • 【文物旅游局】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天地
  • 【金乡执法局】“三突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鱼台环保局】四项举措力推环境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上一篇:两城镇“打非治违”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
      下一篇:微山县开展南水北调沿线畜禽养殖情况调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