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文化执法局】深入推进干部联户工作纪实

时间:2013-08-24 11: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全市深化“干部联户、党群连心”活动开展以来,兖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下派工作组通过走街串户,与村民坐在一起聊家常,真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体会百姓冷暖,真心实意为群众尽一份心力。
大灾大难面前

孙士利(化名)家的红漆大铁门敞开着,在七月似火的骄阳烘烤下显得有些刺眼,兖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下派工作组在村委老曹的带领下走进门。大大的宅院三面都是仓房,只有一面是一栋住宅二层小楼。推开两边的推拉门,凉爽的空调风迎面吹来,让人顿时倍感舒服。

进门之前老曹没有给我们介绍这家的基本情况,我和颜局长都很纳闷为什么家里装修如此豪华(就所在村而言)还被列为我们的重点联系户。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三十七八岁左右的妇女,体态丰腴,但是笑容有些牵强。给她讲明白我们的来意后,女主人一下子热情起来,忙前忙后找被子给我们倒水喝,被我劝住说一起坐下来聊聊家常时,她变得有些拘谨。按照表格内容我简单了解了一下她的家庭基本情况。丈夫是开大货车的,跑运输走物流,这样的家庭应该不错。加上夫妻俩都年轻,有这样的家业应该也不容易。家里只有一个男孩子,我们聊天时他一直在客厅大桌子前端着本书看。为了拉近与孩子的距离,我问了他一句“小帅哥,你该读高中了吧?”男孩子没说话,女主人回答了我,“开学就上一中了。这次没有发挥好,才考了全市第四十名,这个成绩他很不满意,所以一个暑假都没有出门,在家里看书学新学期的东西。”“啊哟!这么好的成绩还不满意啊?你儿子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啊!不错不错!”

处于职业本能,颜局长问了一句:“你怎么不上网吧玩呢?”男孩这次虽然还是没有抬头,但是回答了一句话震惊四座。“不到十八岁不能去网吧玩,我还没有身份证呢!”后来颜局长说,就这个孩子说的这一句话,这个孩子将来管!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他知道,没有身份证也进不去他也知道,人家一句话回答了两个问题。这个孩子很聪明,好好培养将来绝对是个人才!

出了门,我们准备再次顶着烈日敲开下一家大门的时候,老曹不经意地说了一句“人有旦夕祸福啊,韩宪梅的她对象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基本是个植物人,每天都得往医院送钱啊!这个小媳妇撑到现在也不容易。”原来,韩宪梅的丈夫前一段时间因为一场车祸大脑严重受损,现在基本处于无意识状态。这么大的灾难,当娘的硬是没有告诉马上要读高中的儿子。每天不敢去医院或者不敢在医院呆很久,一边心里挂念丈夫,一边还担心懂事的儿子因为丈夫的意外放弃学业。所以儿子越是懂事,她心里压力越大。现在家里的大部分积蓄都给丈夫看病了,大车生意也都停了,生活只能靠他家的大货车出租给别人收取租金和家里的六亩地收成维持了。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我看了一位伟大的母亲,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说出“要是家人看个病啥的需要联系医院大夫可以先给我打个电话,看看我能不能帮上忙”这句话时,韩宪梅眼睛里涌动的泪水始终没有流出,仍旧笑脸相迎地轻松回答我们的问题。我要切切实实为这位老大姐鞠上一躬。

“嘿嘿,我认里你们”

曹俊勇是村里的果树种植大户,走到他家客厅时,颜局长一眼认出了坐在马扎上的曹丽梅。“这个是当时送给她轮椅的那个姑娘吧?”“是,是,是。谢谢你们。小梅每次用轮椅的时候都笑着说谢谢”。原来曹丽梅是我们在今年五月底送温暖活动中赠送轮椅的受赠者。看到我们进来,丽梅(腿残疾,智力低下)抬起头来,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兴奋地指着我们说:“姐姐,嘿嘿,我认里你们。”这让我们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也是兴奋不已。没想到我们的一点点付出换来的是真感谢,一个善举换来的是真感恩。

一直以来,每天曹妈妈都会教给丽梅说两个字“谢谢”。她说,像她这样的残疾人,原本以为只有做父母才会关心,没想到从小到大,丽梅受到了村两委的莫大的关心和帮助,给丽梅做了伤残鉴定,办理了残疾人证,给她找了户好人家,还生下了一个智力正常的孩子,尽管现在孩子主要由夫家照顾,但是夫家对丽梅也很好。“如今,俺知道咱朝阳村今年来了包村干部,这包村干部也想着俺家,还给俺丽梅送来了一辆新轮椅。俺得教给俺丽梅说谢谢,人没有点感恩里心就不算人了。”曹妈妈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这几年,家里靠着丽梅爸爸包地种果树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只是俺都担心,你说俺老两口子也都五十了,孩子将来可怎么办啊?”我们安慰曹妈妈,政府会为你们解决这些后顾之忧的,放宽心,好好照顾孩子照顾家

相关阅读
  • 鱼台县扎实做好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创新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质效
  • 【鱼台环保局】全面启动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后督察工作
  • 【梁山水产局】召开上半年全县渔业工作会议
  • 【鱼台人社局】全力配合兄弟县区做好公务员政审工作
  • 曲阜市防山镇多措并举做好反邪教工作
  • 【济宁渔业局】积极做好渔业防汛工作
  • 【泗水县人社局】惠民工作亮点多

  • 上一篇:【金乡县执法局】多措并举 转作风 提效能
    下一篇:【鱼台环保局】全面启动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后督察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