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走基层:海底寻宝记

时间:2014-01-04 18:5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走基层:海底寻宝记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1月3日讯(山东台 王希 李锋 烟台台 门曰航 宋珑)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寻找沉没船队上的宝藏,探寻海底奇异的风光,是很多探险家的梦想。在烟台莱州湾海域,有一支这样的寻宝队伍,他们既不是寻找沉船,也不是海底探险,他们要找的是探险家们也难找到的东西--金矿。

  这支寻宝队伍,来自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莱州三山岛附近海域地处山东主要的黄金成矿带之一--三山岛成矿带。矿脉向海里延伸,是很多专家的共识,不过从共识到实际勘探,还是第一次。因为这个第一次,地矿三院的这个项目也成了全省乃至全国第一个海上黄金勘探项目。

  三山岛海上钻探公司副经理丁建周告诉记者,现在海上生产,也是边生产边总结,总结一些海上生产的经验,因为这毕竟也是第一次,不管从安全、从设备上、从生产上等等都是第一次。

  寻宝的工具,是一台将近30吨重的大家伙。2012年刚把它搬到海上时,可费了不少事。这个专门为它研制作业平台,里面还有不少国家专利,10级海上大风和大范围海冰都没有影响它的安全。

  在海上,还有好多想不到的困难在等待着他们。换钻头,要比陆地上多用十多个小时;塔上的小吊车因为海风侵蚀不能使用,上下钻塔只能靠爬。特别是大冬天的,刮风、下雪、降温,各种恶劣的天气条件都在挑战着每个人的极限。

  海底有没有黄金,记者看到,在307平台上,正好有一段岩心正在取出。

  三山岛海上钻探项目经理张军进告诉记者,成柱(完整)的是矿体的顶板,是围岩,刚刚看到的那些比较破碎的,发黑发绿的,那个就是的金矿体,金矿体的岩心相对于围岩要破碎一点。

  目前山东地矿三院的施工人员,已经在三山岛17平方公里海域内,布置了44个钻孔,最深钻到2000多米。44个孔,孔孔见矿。10万多米勘探样本的分析结果显示,寻宝队已经在这里找到了储量丰富的海底金矿。

延伸阅读:烟台发现18处新金矿 新增241吨黄金资源储量山东烟台发现多处新金矿 增241吨黄金资源储量山东烟台发现多处新金矿 黄金产量持续增长遂昌金矿:做个快乐淘金者青岛一黄金矿山通过审批 获得国家资金奖励200万元
    

相关阅读
  •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全体市民是建设现代泉城的主人翁
  • 聊城一村搬迁村民交定金选房 村书记卷款潜逃(图)
  • 宁阳县私家车数量5年增4倍 节前交警压力倍增
  • 济南大鲁庄工业园厂房失火无人伤亡 记者采访遇阻受伤
  • 姜异康到济南调研棚改旧改工作 要求加快项目进度
  • 记者揭秘“速成鸭”养殖过程 一个月出栏喂食大量药品
  • 记聊城火场救人“神勇哥”和他所在的消防“铁军”

    • 上一篇:济南铁路公安捣毁25个倒票窝点 查扣车票近三千张
      下一篇:201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 一题多卷增至6科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