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聊城一村搬迁村民交定金选房 村书记卷款潜逃(图)

时间:2016-01-09 13:14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QQ截图20160108091501

2014年2月份,丁庄村村民收到了一个通知,村里要进行新农村建设,一听说要住进楼房,村民们纷纷踊跃报名。(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108091127

不过,要住新房这报名是有条件的,要交一万块钱的定金,按交钱的顺序,可以优先选房。(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108091250

 新房不盖了,定金没了,为了帮助村民们要回定金,村民找到了阳谷县信访局,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却给村民出具了一个不予受理告知书。(视频截图)

  1月8日讯 “新农村”建设,是国家提出的一项惠农政策,可是,对于聊城阳谷县丁庄村43户村民来说,这“新农村”成了他们这两年来的噩梦。

  “新农村”建设 交定金可优先选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丁庄村大约有100户村民,2014年2月份,村民收到了一个通知,村里要进行新农村建设。

  一听说要住进楼房,村民们纷纷踊跃报名,不过,这报名是有条件的,要交一万块钱的定金,按交钱的顺序,可以优先选房,交钱交早了,可以选好位置。

  想到先交钱就能先选房,村民们当然是热情高涨,不到一个月,就有43户村民交了定金。可是,眼瞅着另一个村庄已经基本上搬完了,而自己这边却迟迟没有动工,丁庄村的村民着了急,一询问才得知,他们这里不建“新农村”了,这楼房没了,紧接着,定金也不知所踪。

  村民丁业强说:“我们是2015年12月21号发现这个钱没有了,上午还能和村书记联系上,到了下午,打电话就打不通了,原来,12月份以前,他还答应我们村民,能退这个钱,到后期就联系不上了。”

  房子没盖成 定金咋没了?

  四十三户村民交的四十三万块钱,怎么会没了呢?联系不到村书记,记者找到了丁村里的会计。

  丁庄村会计丁纪生告诉记者,当时为了稳妥起见,这笔钱存到了村里信贷员丁敬友的名下,存了一年的定期,刚到期,钱就没了,信贷员肯定脱不了干系。

  信贷员丁敬友却说:“当时是书记拿着存折的,这个存款折我也没见着。”

  虽说存折一直在村书记手里,可是这钱却是存在信贷员的名下,钱没了,问题究竟出在哪?丁敬友说:“后来村书记想贷款,没贷成,他叫我去,以我的身份给他贷出来的,从那以后,我就没介入。”

  村书记通过信贷员的名字贷了款,现在贷款还不上,银行也就自然而然的把他名下的四十三万存款作了抵押。

  村民的四十三万块钱,就这样的无声无息的没了。作为信贷员,应该对贷款这些政策应该很了解,村书记贷了多少钱呢?

  信贷员丁敬友说:“我想不起来,做十来年信贷员了,他贷不出来,我给贷出来了。”

  作为一个干了十多年的信贷员,用自己的名义给别人贷款,而且具体贷多少款,自己还不清楚,这事可能吗?先不说村书记和这名信贷员有什么其他的事,这43户村民的钱,怎么能随意给别人做抵押呢?这钱还能不能要回来?

  村书记跑路 43万什么时候才能要回?

  目前,村民的四十三万块钱,已经被抵押给了镇上的农商银行,村书记现在去了哪?村民的钱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

  村书记不在家,可在他的家里,记者找到了他的父亲,他告诉记者,从12月1号那天起,自己就联系不到儿子了,现在,这个家里也只有他一个人。

  村书记的父亲说:“他搞蔬菜大棚,不是43万的事,143万,243万也挡不住,他不是赔这点儿钱。”

  为了帮助村民们要回定金,村民找到了阳谷县信访局,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却给村民出具了一个不予受理告知书,告知书上写道,该事项应当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村民去镇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更是给他们出了一个告知书,告诉他们,这个案件不构成犯罪,不属于公安机关的职权范围,应提起民事诉讼。

  镇政府工作人员说:“想把三个村建到后刘村,但是,后来土地指标不允许,没有建设用地了,所以就光建设后刘村,没建设丁庄,也没建设前刘村,当时规划是三个村建在一起,后来就停止了。”

  村民丁业强认为,既然丁庄村“新农村”建设是镇里号召的,而且村民交定金的事镇上也知道,那么镇上就有义务监管这些钱。

  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当时是号召了没错,但是还没组织建,西边这几个村建着的,村书记发动把钱交上来,最后也没分下去,现在组织上已经停止他的工作了,现在已经选了新班子。”

  村民的钱应该如何讨回?在记者的要求下,村民打通了郭屯镇王镇长的电话,王镇长解释说,镇上可以出面给协调,不过,归根到底,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他们可以给法院提供书面证明。

相关阅读
  • 通过重复报销贪污50多万善款 聊城一福利院院长被判刑
  • 聊城启动首轮15个单位巡查 市属开发区全覆盖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聊城24岁小伙保留学籍参军 两年后专业取消难复学
  • 青岛:新房开关插座仅1米高 开发商故意隐瞒称正常建设
  • 烟台:新房7平方米“不翼而飞” 开发商坚持不给退房
  • 聊城大学“比逗”西餐厅试营业 7名大学生众筹创建
  • 聊城高唐失联高三学生已经回家 父亲证实消息属实

    • 上一篇:宁阳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百亩建筑垃圾堆将被清理
      下一篇:山钢等3单位因超标排放被罚款25.5万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