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公共财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一半多 用到“刀刃”上

时间:2014-03-03 12: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政府的资金流到哪里去?每笔资金花费是否合理?这些都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3月1日,记者从全市财政税收暨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共完成审计项目1053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2.08亿元,应缴财政金额14.42亿元,审减工程造价11.68亿元,移送处理事项24件,其中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2件。确保了政府每笔资金都花在“刀刃上”。

 

  公共财政民生支出238亿元,占财政支出一半多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公共财政收入突破300亿元,实现302.2亿元、增长13.3%,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23亿元、增长17%。争取到位上级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21.4亿元,比上年增加16.4亿元。


  市级财政筹措资金8亿元,大力支持“1351”百千亿工程、企业自主创新、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投入47亿元,推进了农业产业化、农业综合开发、水利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项目建设。投入7.7亿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建设。并以曲阜文化经济特区建设为重点,全市文化投入12亿元,保障了重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推进。


  同时,全市公共财政民生支出238亿元,增长17.8%,占财政支出的56%。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养老保险、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和新农合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率先建立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济宁建设等重点民生项目支出。


  严把资金支出关口,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量价齐跌的严峻形势。为了保持财政收支平衡,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预算约束,统筹安排各项资金,从严控制追加支出,集中财力保障民生和重点社会事业支出,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压减一般性开支。在去年日常公用支出压减的基础上,今年再压减5%,将压减下来的资金调整用于其他必需开支。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做到政府性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规范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等政务行为,一切事务从严从简,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同时,集中财力保民生。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弱势群体倾斜。加大对教育、卫生、社保、就业、文化、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领域的投入,切实把为民所办十件实事落到实处。


  有问题的工程项目坚决不予“上马”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不断健全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加大综合预算编制力度,确保每笔资金都细化到具体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未经立项的工程项目一律不准落地。未经招投标的工程项目一律不准开工。未经论证、报批,擅自变更工程规划设计,造成工程概算超规模、超预算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确保花好每一分钱。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加快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今年至少选择一半的县市区作为“三公经费”公开试点,确保2015年所有县市区全部公开,做到预算监督公开透明,使政府预算在阳光下运行。


  今年,各级审计部门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的审计。对各类使用公共资金的单位和项目以及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全面消除监督盲区。

相关阅读
  • 天气回暖!济宁市场一元菜渐多,菜篮子轻松拎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普法|三张借条搭上十多年好友 虚假诉讼被判刑
  • 济宁艺考生注意!多所高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出炉
  • 济宁内环高架多标段转入“节点性施工”新阶段
  • 山东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济宁爱客多晨阳店上黑榜
  • 紧急提醒|致学生家长:多地学生玩手机被骗!

    • 上一篇:济宁俩酒店承诺取消开瓶费 消费者可自带酒水
      下一篇:济宁建行政审批“负面清单” 执行“约法三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