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保护消费者权益 济宁开展家用电器等5类专项检查

时间:2014-03-11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10日上午,济宁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今年,济宁将重点围绕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类重点商品和服务,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14年,中消协将年主题确定为“新消法 新权益 新责任”,宣传和贯彻好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成为了关键词。“各级工商机关和消协组织要用好用足新《消法》赋予的行政监管职能。”济宁市工商局局长张庆军在会上说,将紧紧围绕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类重点商品和服务,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消费安全。


  同时,济宁工商部门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假冒商标、霸王条款等违法行为、依托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体系,依法公开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信息、违法案件信息等,有效提高监管执法效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还将推进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构建以投诉举报网络为依托,社会监督与行政监管相结合,以基层工商所为基础,以“一会两站”和“五进”为延伸的工商消费维权网络,提高消费维权效能。并继续推进绿色维权和解通道建设,积极建立辖区、异地、跨部门消费纠纷多元调节机制,提高消费维权水平。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济宁市各级工商机关和消费者协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限制竞争、红盾护农等集中整治活动,以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傍名牌”等专项行动。一年来,全市各级工商机关和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2.0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6万元,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049件,有力地打击了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净化了济宁的消费环境。

相关阅读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四批)
  • 范华平来济宁督导检查工作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三批)
  • 曝光台 |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二批)
  • 济宁23项课题获2020年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立项
  • 济宁“六大专项行动”推动审批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 石光亮现场督导检查鲁南高铁和交通环项目建设
  • 济宁全力开展审计监督 为防疫专项专款“保驾护航”

    • 上一篇:2014年济宁人事考试时间表公布 公考时间待定
      下一篇:济宁公布第四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名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