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交部:习近平在荷兰核峰会上将会晤奥巴马

时间:2014-03-18 12: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美两国元首即将开展今年的首次会晤。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和王超17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经中美双方商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3月下旬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习近平将阐述中方主张

  应荷兰王国首相吕特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确定将于3月24日至25日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

  根据已透露的行程,习近平将在峰会上阐述中国在国际安全特别是核安全领域的主张。分析认为,中国在核领域地位特殊,既是核武器国,也是发展中大国,有一定的核工业规模。中国在这一领域的主张、政策和举措,备受瞩目。

  李保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是新形势下中国在国际安全领域采取的重要外交行动。习近平主席将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介绍中国在加强核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推动国际合作。中方对此次峰会有两大期待,一是希望此次峰会能够承前启后,巩固前两届峰会成果,凝聚新共识;二是希望进一步推进各国合作,提高全球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水平,推动核能合理开发利用。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发起下,首届核安全峰会于2010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第二届核安全峰会于2012年3月26日至2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中美元首或谈乌克兰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已确定将参加核安全峰会。此前,有很多关于中美首脑将在核安全峰会期间单独会晤的猜测,17日,中国外交部终于给出了官方确认消息。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7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经中美双方商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3月下旬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李保东表示,这将是两国元首今年首次会晤,对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意义重大。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共同推动此次核安全峰会和两国元首会晤取得积极成果,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据李保东介绍,会晤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对此,有分析认为,预计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再次强调此前达成的共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并就两国经济合作、亚太事务、朝鲜半岛局势等展开讨论。

  考虑到乌克兰目前的紧张局势,分析普遍认为,预计乌克兰问题也将成为此次中美首脑会晤的重要议题之一。习近平10日应约同奥巴马通电话时,两国元首曾就中美关系及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态度。乌克兰形势十分复杂,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要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沟通和协调,妥善处理相关分歧,为推动乌克兰问题政治解决作出努力。中方对一切有助于乌克兰局势缓和的建议和方案持开放态度,愿同美方及有关各方继续保持沟通。

  将为中欧关系注入新活力

  习近平参加核安全峰会是其此次欧洲之行的一部分。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介绍,除了核峰会,习近平还将访问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这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欧盟地区。

  新华社发文称,习主席此次欧洲之行有三个关键词:“中欧关系”、“国际安全”和“文明交流”。

  习主席对欧盟总部的访问,将是中欧建交4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的首次访问。访问中,习主席将同欧盟领导人共同探讨如何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等问题。

  另一方面,荷、法、德、比在中欧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习主席对四国的访问,将为中国同欧盟重要成员的关系注入新活力。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当天介绍说,荷兰是欧盟发达中小国家的代表。中荷合作领域广、规模大,荷兰已经连续11年保持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习近平主席访问荷兰是中荷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习近平主席将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议会领导人,同首相吕特举行会谈。双方将签署农业、能源、金融、文化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
  • 日媒:东京奥组委多名理事同意奥运会推迟至2022年
  • 奥巴马谈新冠肺炎预防:不用戴口罩,不要惊慌
  • 美国务卿蓬佩奥就伊朗问题出席国会听证会
  • 特朗普欲在奥运会期间访日 未定之数太多
  • 特朗普炮轰《寄生虫》:竟然让韩国电影拿奥斯卡奖
  • 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推特账号被黑 推特公司回应
  • 蓬佩奥称西方正在取得胜利 马克龙当场打脸
  • 韩国电影获奥斯卡奖 文在寅要在青瓦台宴请导演

  • 上一篇:巴黎自称空气污染超北京 重新施行机动车限号
    下一篇:12中国船员在日近海撞船事故中获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