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英研究:饱和脂肪或无害心脏

时间:2014-03-19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少摄入饱和脂肪、多摄入不饱和脂肪来保护心脏的健康指南有误,没有证据显示这样做能降低心脏病风险。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内科学纪事》期刊。

  没有关联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万人参与的72项研究进行荟萃分析。结果显示,无论从饮食或血液中检测得到的饱和脂肪总摄取量,都与冠心病风险没有关联,而多摄入不饱和脂肪则对心脏毫无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研究未能找到“明确的证据支持……鼓励多摄入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和少摄取饱和脂肪酸的指南”。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援引报告主要作者拉吉夫·乔杜里的话报道:“这些结果颇具意义,可能提供科学探索的新线索,鼓励我们仔细地重新评估现行的营养指南。”

  质疑指南

  饱和脂肪是由饱和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是食物中两种主要脂肪类型之一,多存在于黄油、饼干、肥肉、香肠、培根、奶酪和奶油中。

  大约40年前,一些医疗和科学机构开始指出,摄入过多饱和脂肪会提升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从而增加罹患冠心病的风险。

  还有研究显示,多数人的饱和脂肪摄入量超标,男性每日摄入量不能超过30克,女性不应超过20克。

  营养专家于是建议人们多摄入不饱和脂肪来取代饱和脂肪,多食用橄榄油、葵花籽油和其他非动物脂肪。

  均衡为宜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医务副主任杰里米·皮尔逊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你能随心所欲地摄入脂肪,摄入过多有害健康”,在作出结论性的判断之前还需要大量临床研究。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项分析显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富含不饱和脂肪而饱和脂肪含量少的饮食会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皮尔逊说,“在采取必要的药物治疗外,保持心脏健康的最佳方法是不吸烟、坚持锻炼和确保健康饮食,也就是说,不仅要考虑饮食中的脂肪,还要注意盐、糖和蔬菜的摄入。”

  英国心血管疾病专家阿西姆·马尔霍特拉认为,是时候戳破饱和脂肪影响心脏健康的“谬论”了。

  他说,饮食不健康引起的疾病多过体育锻炼、吸烟和酗酒,也没有证据显示营养补充剂对多数人有效,因此,对身体而言,“从真正的食物中摄取营养成分效果更佳”。(黄敏)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 美国好警察42年职业生涯从未请假 因心脏病去世
  • 美小城居民因闻到“猫尿味”投诉 环保部门称无害
  • 英国男子心脏病突发“死亡”25分钟 奇迹复活
  • 澳大利亚成功用停跳心脏完成移植 为世界首例
  • 法国现70岁女“食人魔” 烹煮丈夫心脏生殖器
  • 日本推出能看到心脏“跳动”T恤 设计逼真
  • 动物器官移植给人或成现实 你接受一颗猪心脏吗
  • 米歇尔拒绝高脂肪 白宫甜点主厨无奈辞职

    • 上一篇:三千年前古人也患癌 死亡时仅30岁左右
      下一篇:视窗XP系统退役威胁ATM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