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如何保护手机不泄密?看山东教授与屌丝的专业解读

时间:2014-04-29 12: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

  齐鲁网4月2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旧手机即使删除信息也有可能泄密,那怎么保护我们的个人隐私呢?山东教授用专业知识进行了解读,而一位手机维修店的屌丝男也进行了专业解读。

      智能旧手机泄密 男子支付宝少了几百元

  东营市民李先生,不久之前将自己的一部国产智能旧手机卖掉。但没几天,自己的新手机突然出现了没有SIM卡的情况。查询营业厅发后现,自己的手机电话卡也被重新补办了。

  随后,李先生的朋友们也接到了陌生人打来的电话。没几天,李先生曾用手机进行支付的银行卡,里面的钱突然少了。

  李先生说,“差不多半个月以后,我的支付宝里莫名少了几百块钱。现在我把支付宝、网银密码都换了”。

  记者调查发现,删除原有信息,做了格式化, 手机原有信息,依旧可以被取回读出。

      淘宝网售软件 手机数据能够恢复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手机数据恢复”,显示出800多件在售商品,售价大多在几元钱到上百元不等。其中一家店铺表示,可以通过软件,恢复部分手机中的原有数据。

  淘宝商家说,“我们需要先收取20元到50元的定金,如果数据能恢复出来,或者你看看没问题以后,再把剩下的钱打过来就可以了,可以远程给你操作,就是通过qq远程协助来操作”。

  记者购买了这款软件,随后卖家发过来一个软件地址连接。记者删除了自己手机上的285条通讯录之后,通过卖家的恢复软件,进行了一番操作,之前手机通讯录上存有的285条号码,恢复了238个。

  东营某手机销售店工作人员 张先生说,“很多手机生产厂商为了便于顾客找回丢失的信息,在手机上市前,已设置特殊程序,通过特定软件就能恢复手机内的短信、图片、视频等信息”。

  通过实验,记者发现,手机数据恢复如此简单,真是出乎意料,那么怎样才能真正保证我们手机数据安全不泄露呢?

      如何保护手机秘密?看教授与屌丝的两种解读

  相关手机技术人士介绍,智能手机所采取的信息存储方式与电脑相似,当用户进行删除操作时,存储介质当中的信息,实际上并未真正被清除掉,只是被标记为可覆盖,当有新的信息存入时,可以覆盖原有信息。但未被覆盖时,这些信息依然保留在存储空间中。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徐军说,“我们删除的是信息在存储卡片上的控制结构,包括格式化,一般性的格式化也是只是修改了它的控制结构”。

  因此,理论上只要手机上的信息没有被覆盖,被删除的信息都能恢复,即便使用手机自带的“恢复出厂设置”功能,也无法彻底删除。大家在更换手机时,可以选用具备隐私粉碎功能的手机软件或者重复存储无用数据到手机内存。

  徐教授说,“如果要真是想把信息给消除掉,那么我们可以格式化以后重新把一部分杂乱无章的内容写进去,没有价值的东西写进去,这样就把原来的东西彻底覆盖掉了,原来的数据就恢复不出来了”。

  文登某手机店维修人员 杨卫杰说,“多下大电影,将内存覆盖满,这样相对来说会比较安全一点”。

延伸阅读:曝淘宝卖软件可恢复数据 旧手机格式化后仍泄密调查显示90%大学生上课玩手机 称容易打高分母亲们呼吁阻隔负面不良信息 还孩子干净手机调查称全球手机上瘾者激增 超半数为女性东营市民网上购买三星S4手机结果被骗8700元
    

相关阅读
  • 快来查!山东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公布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2016年教师资格证3月12日开考 1月13日-19日报名
  • 临沂兰陵一小学陷“大班额”难题 一个班有106个学生
  • 菏泽一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预存200余万学费无踪影
  • 济南120救护车被撞护士腹部受伤 4招教你礼让急救车
  • 新泰:新国V95、98号汽油上岗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 鲁能训练本土三位助教亮相 赵明剑因感冒缺席训练

    • 上一篇:《我要上春晚》全国选拔山东站枣庄专场复赛举行
      下一篇:济南交警发五一防堵秘籍:避开二环南路绕行高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