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102万国际学生分布全美近9000所学校

时间:2014-05-09 12: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根据学生与交流访问学者项目(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SEVP)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2014年4月,共有102万国际学生分布全美近9000所学校。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在其中占到29%。

  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SEVP)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s,ICE)的国土安全调查(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的一部分。SEVP是一个存放国际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及他们家属的各项信息的系统,旨在帮助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更好地掌握各学校和交流项目以及F、M和J类访问者的情况。

  SEVP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学生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中比例最高,达到29%,即共近30万名。印度是第二大国际学生来源地,但总数量仅有10万出头。本季度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有1%的增长。而整个亚洲的国际学生占到75%之多。“仅仅我们学院就有差不多好几百中国学生,好像和在国内上大学并没有什么区别。”马里兰大学商学院的一名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这所大学的中国学生确实不少,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有2000多名成员就能看出这一点。对其他大部分美国学校来说,国际学生的数量没有这么惊人,同时绝大部分美国学校已经不是只有本国学生在读了。根据SEVP最新报告,拥有0-50名在册国际学生的学校在SEVP认证的学校中比例最高,达到77%。

  报告显示,加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是国际学生分布最多的3个州。72%的国际学生在本科、硕士、博士学位项目中注册。可以看出,大部分国际学生来到美国是以追求高等学位为目标的。

  美国移民改革常常提及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国际学生,认为他们的专业是美国经济发展最为需要的。报告的数据显示,67%的国际学生在美国攻读的是STEM相关学位,这对于在工作签证、绿卡方面“优待”STEM专业国际学生的支持者来说是一个旁证,也从侧面证明了移民改革关注这一群体的必要性。

  而如果这种“优待”能够实现,来自亚洲的国际学生必将成为受益最大的群体,因为他们占到STEM专业国际学生的85%。(徐一凡)

相关阅读
  • 新冠疫情蔓延全美,特朗普连任增变数
  • 美华盛顿州下令关闭学校6周,百年来首次
  • 美媒: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达400例
  • 外媒:日本学校体罚严重 去年近4000教师受处分
  • 调查称消防员系全美最高压职业 发型师最轻松
  • 几内亚停课学校复课 西非埃博拉疫情欲翻新篇(
  • 巴基斯坦军办学校袭击案5名嫌犯在阿富汗被捕
  • 英大学校长为孔子学院辩护:未损害学术自由

    • 上一篇:外媒:美国警察局局长因向下属借钱而被开除
      下一篇:巴西世界杯赛场建设再出事故 一名工人触电身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