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西报揭秘ISIS如何成为全球最富恐怖组织

时间:2014-07-01 12: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参考消息报道,【西班牙《阿贝赛报》6月29日报道】支出:“穆斯塔法炸药公司”,收入:掠夺一名什叶派教徒财产……如果不是因为内容的残酷,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除了大规模处决战俘和暴力行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经济实力和细致的管理机制也非常有名。

  这个恐怖组织记录自己的所有活动,甚至像跨国公司那样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其内部报告详细记录每次袭击活动的内容及其参与者信息,以方便领导人了解每位参与者的家庭状况,以便在他们死亡或者被捕时支付赔偿金。因为为这个圣战组织效力的大约1.5万名战士并非无偿奉献自己,他们每个人都有工资。

  西点军校反恐部门解密的资料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这个“基地”组织的古老分支是如何运作的。为了建立和巩固如此复杂、拥有1.5万名“员工”的行政系统,需要非常强大的经济基础。现在这个逊尼派圣战组织以20亿美元的资产成为全球最富有的恐怖组织。

  它的资产收入有三种渠道:石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控制区的活动收入和私人捐赠。石油是这些叛乱分子的经济命脉。ISIS已经控制了伊拉克最重要的炼油厂,并控制叙利亚富油区代尔祖尔省70%的面积,对于无法控制的炼油厂,他们与当地部落达成协议控制石油出口。

  勒索和抢劫控制区住户是他们另一个资金来源渠道。仅在摩苏尔,该组织每月就征收800万美元的“革命税”,除了交税,逃亡的什叶派人口遗留下来的企业和资产也会被他们征收和变卖。虽然对伊拉克政府机构袭击活动的收入很少,但也是ISIS财政来源之一。最重大的一次活动是抢劫摩苏尔的国有银行,让他们捞到4亿美元资金,抢劫其他银行分支也有不少收获。

  私人捐赠是该组织的第三大财政支柱,该组织要求每位穆斯林将2.5%的收入捐赠给福利事业,其实这些捐赠的大部分被用于“圣战”支出。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阅读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0万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上一篇:英著名艺人哈里斯性侵罪名成立 曾为女王画肖像
      下一篇:美媒:阿根廷债权人未与阿根廷政府进行谈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