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盘点国外如何封杀“失德艺人”:连AV都不让拍

时间:2014-09-19 12: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有消息称,多家艺人经纪公司签署协议,承诺今后将不录用涉毒艺人参与演艺活动。更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建议电视台“慎用失德艺人”,这被不少人解读为“变相禁令”、“实质封杀”。

  近日有消息称,多家艺人经纪公司签署协议,承诺今后将不录用涉毒艺人参与演艺活动。更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建议电视台“慎用失德艺人”,这被不少人解读为“变相禁令”、“实质封杀”。

  对此网上议论纷纷,意见不一,有大声叫好的,也有不以为然的。不论持哪一种观点的人,都往往用“国际惯例”说事,前者强调“失德艺人”在国外“处境凄惨”,而后者则强调“国外不会主动封杀”。

  那么,对艺人失德,国外到底是怎样的“惯例”?

  “艺人失德会很惨”并不是信口开河。

  大家都熟悉的酒井法子,自从被曝出吸毒丑闻,随即便彻底丧失了娱乐圈出头露面的机会,不仅所有通告都被取消,而且丧失了全部广告代言合约。尽管她始终努力重返演艺圈,但始终得不到接纳,甚至到了传说中的“连AV都没人请她拍”的尴尬地步,除了偶尔获得海外走秀机会,这位曾经的一线明星就此一蹶不振。

  曾经蜚声世界摇滚乐坛的英国人加里·格利特,在歌、词曲创作和商业经营方面都曾获得巨大成功,是世界各国重大活动的座上客和经纪人、广告代言的宠儿。但自从1997年11月,其久经传闻的“恋童癖”恶习因东芝笔记本电脑硬盘报修而“人赃并获”后,其演艺生涯和个人商业形象都受到毁灭性打击。不仅其经纪公司、广告代言纷纷拂袖而去,而且一度被多达19个国家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而禁止入境。他倒数第二张专辑是1991年发行并大获成功的,东窗事发后虽几经努力,但直到2001年才发行了最后一张专辑,原本的市场价值已大幅缩水。

  美国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因为酒驾、侮辱警察,被曝光后舆论哗然,他本人不仅丧失了许多商业机会,还成为脱口秀节目的调侃对象,不得不多次公开道歉挽回影响,花了两年多时间才算挽回声誉。

  如果将体育明星的“走秀”也当作艺人范畴,那么涉及的人就更多了:高尔夫球天才“老虎”伍兹因为性癖瘾丑闻持续曝光,先后被吉利、佳得乐、豪雅表、埃森哲等代言品牌、公关公司扫地出门,并被迫公开道歉、退出职业高坛近半年之久。如今他虽然复出,但已不复昔日“吸金机器”的风采;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更因为吸毒丑闻,从“广告万人迷”一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但这种封杀通常是由“市场”而非“市长”来决定的:当一名艺人被公认为“失德”和不足为大众榜样时,经纪公司和广告代言就会主动抛弃他,因为谁也不会和自己的钱开玩笑。

  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就不能管,但政府的管束通常局限在“违法犯罪”范畴,而不会越俎代庖,去管演艺圈或商业代言的事。如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因性侵幼女被多国政府长期通缉、多次判刑,甚至在瑞士领奖时也会遭逢美国越洋通缉和瑞士牢狱之灾,但这并不影响他继续拍电影、做导演,也不影响他多次获得各种电影奖项。

  当然,一些“潜规则”是存在的,如恋童癖艺人通常望加拿大国门而生畏,因为加拿大政府打击恋童癖态度最坚决、手段最多。而曾与纳粹有染的艺人也不敢轻易踏足以色列,其道理不言而喻,但这和官方直接封杀“失德艺人”,还是有距离的。

  艺人失德应该惩罚,但找他们算账的理应是“市场”而不是“市长”。法律应该一视同仁地惩罚违法犯罪行为本身(不管是不是艺人),而不宜逾越规则范畴,去管本应由市场规律和社会道德来约束的问题。

  当然,市场规律、社会道德,和社会风气有很大关系。倘社会风气纯正,则“失德艺人”便会因无人问津、缺乏市场价值,而被演艺圈和广告圈共同唾弃,否则则可能出现反效果。比如麻烦不断的加拿大“人气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尽管隔三差五闯祸,但广告代言旧不断,说到底,还不是有人不问是非,死活都好这一口!

相关阅读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俄罗斯拍卖总统普京亲笔签名 以34万卢布价格成交
  • 以色列军方推特突然晒出美女自拍照 回应让人吃惊
  • 美联航客机紧急迫降 乘客拍摄到引擎火光
  • 澳前总理女儿爆曾被父亲密友强奸 其父还不让报警
  • 英首相用华为手机自拍 美媒:有意还是无意?
  • 拍Vlog穿汉服 新西兰少男少女学中文套路不一般
  • 拿破仑靴子拍出11.7万欧元 英媒:拍卖非同寻常

  • 上一篇:研究发现宠物狗性格非常多样化 也有天生悲观者
    下一篇:教师捕获一条17英寸巨型蟒蛇 占满整个浴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