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印度首探火星便获成功 低调回应称不和他国竞争

时间:2014-09-26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印度首探火星便获成功 低调回应称不和他国竞争
  当地时间9月24日,经过近300天的航行,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成为了抵达火星的首个亚洲国家的探测器,印度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后,第四个成功完成火星探测的国家或组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印度火星探测器首次使命便一举成功,创造了历史。在许多人眼中,这意味着在亚洲国家的“火星追逐战”中,印度已领先一步。

  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上午8点02分,位于班加罗附近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确认火星探测器进入轨道,完成使命。印度总理莫迪发表祝词称:“我们敢于探索未知,并取得了近乎不可能的成就。”

  由于印度的火星使命简写为“MOM”(Mars Orbiter Mission/火星轨道使命),与英语单词的“妈妈”相近,莫迪也一语双关的表示:“在这个项目被命名为MOM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它绝不会失败,因为妈妈们从不会输。”

  报道称,“曼加里安”号携带了总重25公斤的器材和成像设备,将在今后六个月里对火星的大气和表面进行研究。其任务之一是探寻火星大气中是否存在甲烷。科学家认为,如果大气中含有甲烷,则可以支持有关该星球上存在低级生命的理论。

  成本不及好莱坞大片

  报道指出,从数据来看,印度本次的火星使命非同小可。首先,迄今为止能够完成探测器进入火星轨道的仅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此外,火星任务失败率极高,各国目前总共进行过51次尝试,其中大约一半都无果而终,而首次探测火星便如愿以偿的例子更是前所未有。

  更为引人注意的是,印度本次“火星项目”成本相对较低,总额约7400万美元,乃至于莫迪甚至笑称抵不上好莱坞大片《地心引力》的拍摄费用。后者的拍摄成本估计将近1亿美元。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火星项目更是耗资高达6.7亿美元。

  迂回曲折的火星旅程

  报道指出,或许部分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印度的火星探测器经历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旅程。由于缺乏火箭动力,探测器在2013年11月5日发射升空后并未直接离开地球,而是环绕地球轨道飞行了数周,以积聚足够的离心力,最终摆脱地球引力,飞向火星。本次前往火星旅程总共历时300天,行程6.7亿公里。

  报道还称,近年来,印度在太空探索方面频频出击。6年前,月球探测器“月船”号成功发射。这次火星探测使命之后,印度的下一个项目是月球二号探测器,其使命包括在月球表面投放探测车。此外,另一项火星任务也已经在计划中,目标是在2018年让探测器登陆火星。

  印度在亚洲太空竞赛中领先

  报道称,2012年,印度政府在独立日宣布启动火星探测计划。两年后首发便获成功,这使得印度国内民族自豪感极大提升。超过12亿印度国民中的许多人都聚集在电视前关注火星探测器的命运。

  学者认为,本次的成功标志着印度成为“太空探索俱乐部”的一个重要成员,拥有尖端技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拉德哈克里什南表示:“我们已经展示和证明了,我们凭借自己研制的火箭和飞行器,拥有执行外太空使命方面的技术能力。”

  许多人将印度完成“火星使命”视为亚洲“太空竞赛”的一个高潮。曾就印度太空项目撰写著作的巴格拉表示:“这次成功让印度有机会比亚洲其他国家稍稍领先。”他认为,印度可以凭借这一优势在太空市场上抢占更多分额。

  不过报道也指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拉德哈克里什南选择低调应对类似观点。他表示,印度空间项目所衍生的技术成果将帮助本国发展,他表示:“我们是跟自己赛跑。我们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达到更为优秀的水准。”

相关阅读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特朗普:超过百万人已经接受病毒检测 数量远超他国
  • 特朗普称美国“没必要”推迟选举
  • 美媒称或有100万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 特朗普称“无症状没做检测” 现场握手变撞肘

  • 上一篇:日右翼分子扎堆成立新党 主张修宪扩军搞核武
    下一篇:美联邦调查局称已发现IS杀害美国记者蒙面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