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泗张镇:10村连成片 抱团规划谋发展

时间:2014-10-17 00: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0月14日正午,泗张镇尚家庄村村民周保香坐在家门口剥花生。在这位64岁老人的眼里,今年的生活环境大变了模样:家门口的荒滩也修葺了河道,汛期的污水不再溢进家门,门口新建的文化广场也成为她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如今,在泗张镇,村庄环境的变化不仅在尚家庄。泗张镇党委书记罗明颖告诉记者,今年6月以来,该镇依托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将宋家沟、王家庄、马家岭等10个村庄进行了连片规划。在省道244沿线,一条北起罗家庄,南到张庄,面积21.94平方公里的生态旅游线正悄然兴起。

因地制宜,突出旅游谋划布局

泗张镇桃花节至今已有13个年头。活动期间,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泗张镇。村民们也携带着自家的农副产品、山乡果味、工艺品来此销售。而王家庄村却是喜忧参半。

  

村党支部书记司友侠说,由于村里条件有限,从省道进入景区的一条900米长的水泥路只有4米宽,旅游大巴开不进来。而没有停车场,也让慕名驾车而来的游客只能将车沿水泥路两边停靠,再步行20多分钟进入景区。“今年可好了,景区东边建上了停车场,那条水泥路加宽到7米,不仅铺成了柏油路面,路的一边,还装上了太阳能路灯。路修得敞亮,咱的心里也喜滋滋的。”司友侠说。

  

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景区里经营户也开始受益。桃园十三乡农家乐经理王冬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旅游大巴能直接开到门口,私家车也有地方停。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来吃饭的客人络绎不绝,一直空闲的住宿小屋也是供不应求。不少客人打趣地说道,“这样的路早就该修了。”

  

旧房换新房,两村共用一个停车场

宋家沟、王家庄和马家岭三个村是每年桃花节的游客聚集地。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李运昌告诉记者,桃花节的时候,车多人多,沿路停放的车辆不仅阻碍交通,也影响了大家的游览心情。今年7月,“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的项目工程来到了宋家沟村,在村南3亩半的集体用地上建设了一个停车场,全部使用水泥修整完善。

  

借助于乡村连片治理工程,该村村民李景英也从村东的旧房搬进了村西的新房。谈到变化,这位74岁的老人记忆犹新,“是今年农历7月12日搬的家。那边住了54年,门口路太窄,亲戚来了开不进车,三轮车推棒子也得小心走,一不留神直往下掉,”李景英说,“现在都好了,新房又大又亮,门口的路也宽,开着车来,顺着村口的水泥路直接就到了家门口。”

  

强化监督,资金拨付随整治效果落实

记者在泗张镇的采访中发现,尽管10个村在项目规划中各有侧重,施工量也有所不同,但至今未发生利益纠纷。相反,各村村民都积极参与投工投劳。

  

马家岭村村民刘宪国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村里工程实施中的第一批筹劳人员,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10多口人加入其中。为确保项目资金高效安全运行,该镇不断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乡镇及项目所涉及村的村委会分别成立了相关领导监督小组,负责项目的规划实施、质量监管等事项。而每次资金的拨付,都需要有监理公司出具工程进度表等一系列证明。随工程进展情况,资金会通过专门账户由泗水县财政局直接拨付给施工方。

  

罗明颖介绍,施工单位进场,支付总工程款的30%为启动资金,完成工程总量的80%后,支付总工程款的50%;项目竣工验收完毕,再支付工程总款的95%,余下的5%是质量保证金,需1年后,项目不出现问题时再另支付。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相关阅读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23项课题获2020年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立项
  • 科学规划+示范带动 济宁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济宁市“十二明珠”规划建设审核流程座谈会召开
  • 山东出台规划,济宁被列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拓展区

    • 上一篇:严格整治社会治安秩序 全力优化换届环境——刘章箭对“村两委”
      下一篇:马庙镇:四举措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