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时间:2020-04-10 10:1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玉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明确自3月20日起,提高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政策一出台,济宁市税务部门立即开展精准摸排,拓展多种方式宣传辅导,让优惠政策持续给力,全面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助力加快复工达产。

退税加码 政策注入“一池春水”

本次出口退税率调整惠及济宁地区103种出口产品,化工产品、钢铁制品、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行业不同程度受益。据测算,全年预计为61户企业增加退税款6455万元。政策加码,为全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减负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凯赛(金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材料龙头企业,该公司生物法研制的长链二元酸新型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其中50%出口美国。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优势后劲不足,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本次退税率提高涉金乡县凯赛企业3种产品,出口退税率分别由6%、10%提高到13%,这可谓是给企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退税新政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公司主导的三种产品退税率都提高了,年内预计新增出口退税款4800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增强了我们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凯赛(金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雅琳激动地说。

数据把脉 资金速递“春雨润心”

为尽快让企业享受退税政策红利,济宁市税务局组织精干力量,分析产品编码,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排查辖区受惠企业,及时将退税“红包”精准送达。在深化税收数据运用的同时,推进市县两级高效联动,积极同国库、银行等部门强化沟通协作,搭建一体化出口退税办理平台,打造“极速办税”模式,实现了全程网上流转、环节即时转办、24小时税款到账、一类重点企业税款当天到账。部分县级局采用无疑点数据即报即审、即审即核、即核即退的连续作战方式,最大限度缩短退税时间;还有一些县局建立起“退税快速通道”,开通“互联网+便捷退税”,保证企业退税款无时差到账。截至目前,已为全市476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53亿元。

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累计为全球近1000家医药和美妆公司提供透明质酸钠产品,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过亿元,纳税总额实现786万元。公司负责人刘磊介绍说,“2019年,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刺激下,公司发展稳中向好。预计今年公司产能将达到300吨,营业收入有望突破2.5亿元。但目前,疫情确实影响了企业产量和订单。”在这种情况下,为帮助企业应对挑战,税务部门及时跟进,以退税资金的即时速递,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焦点生物财务负责人李娟表示:“复工复产后,我们全程通过网络申报的第一笔出口退税款43.16万元,当天就到账了,有效缓解了我们短期内的资金紧张,让我们真正感觉到了国家对企业的支持。”

云端赋能 服务增效“如沐春风”

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部门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积极推行容缺办理、无纸化办理、远程辅导办理,确保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为使出口企业第一时间熟悉政策、掌握政策、利用政策,济宁税务部门即时将相关优惠政策及解读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推送。同时,14个县(市、区)局均成立了数据分析调查专业团队和服务团队,利用电话热线咨询、钉钉远程视频、微信群即时沟通等方式,广泛开展远程在线辅导,帮助企业进行可行性数据分析。深化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实行出口退税企业专人管理跟踪服务,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深入企业开展 “一对一”业务辅导,做到政策落实“一户一策”,着力解决疫情特殊时期外贸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细致、精准的咨询和辅导。通过云端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让外贸企业“如沐春风”。

相关阅读
  • 视频 | 航拍太白湖新区交通干道“花开添彩”
  •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八项惠企举措为企业发展“充电”
  • 济宁市国资委关于激励市管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
  • 新机场高速开工 济宁将添一条交通动脉
  • 亮丽风景线|济宁城市里的“红马甲” 为创城助力添彩
  • 汶上、梁山又添一条新高速 时速120公里 明年底建成通车
  • 从“2”到“6”,济宁将在2021年底再添4座高铁站!
  • 知名专家聚济宁 共话企业发展新模式

  • 上一篇: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下一篇: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更名为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