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日有约——兖州检察官志愿者情系老弱病残

时间:2014-11-18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老人家,我们是检察院的,今天来看看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兖州区检察院领导带着驻村干警在新驿镇新二村初识了卞现荣老人。

据该村村干部小郭介绍得知,卞现荣老人已经86岁,一生坎坷多磨,只有一个儿子,而儿子在30岁的时候因意外伤到脑部导致瘫痪,老人独自担起照顾儿子的责任,一照顾就是30年,母子俩现在仅靠低保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着实辛苦。听到老人的遭遇后,检察院领导当即掏出自己身上所带的500元钱交到老人的手上,“老人家,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要保重身体啊”。“谢谢,谢谢!”老人满含热泪感激地说。

“耄耋慈母坚守病儿30年”的事迹在兖州检察院传开了,干警们很受感动。检察院本着“扶老、助残、济困”的精神,组建了“检察官志愿者”团队,检察官志愿者们经常为老人送去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院落,与老人促膝谈心。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检察官志愿者们为老人的儿子送去了一张医用床及新的被褥,为老人更换了拐杖。“大娘,这次来主要是给位大哥换张医用床,这张床前板可以升起来,有了这张床以后位大哥就能稍坐起来,吃饭也就方便些了……”检察官志愿者一边向老人讲解着,一边演示操作,“大娘,我们所有的检察官志愿者都是您的亲人,咱们不是约定好了么,有啥事尽管找我们!”

(史桂娜 韩丽丽)

相关阅读
  • 同学们,新书到了!家长志愿者变身“送书大使 ”
  • 你驰援武汉 我守护家乡 兖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家属为队员送水饺
  • “一对一”服务医疗队员家属、义务理发……济宁志愿者践行雷锋精
  • 从超市到社区免费配送 济宁青年志愿者守护市民“菜篮子”
  • 暖心!二月二爱心志愿者为一线抗疫人义务理发
  • “红马甲”温暖一线 济宁14余万名志愿者共抗疫情
  • 同“济”同心,战“疫”有你 | 济宁市抗击疫情系列创意微视频大
  • “战疫” 我们在一起丨济宁心理援助志愿者助力抗击疫情

    • 上一篇:2014年兖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名单
      下一篇:大安镇文化建设着重“三抓三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