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被授予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市 并作经验介绍

时间:2014-11-26 13:1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在日照召开的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济宁市被授予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市,并在会上作经验介绍。这是继今年2月份和4月份,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推广善行义举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后,我市第三次在全省、全国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四德工程为牵动,突出传统文化特色,创新载体,形成了影响深远的四大品牌。一是道德建设品牌。市级层面确立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目标,曲阜“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厚德任城”、“端信兖州”、“德行微山”、“爱满泉乡·幸福泗水”、“诚信金乡”、“大义梁山”等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道德建设品牌逐步打响。全市建成高标准道德建设主题公园14个,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建成四德榜6958个,村居四德榜实现全覆盖,位居全省前列。二是乡村儒学品牌。泗水县“乡村儒学讲堂”、曲阜市一村一名儒学讲师等,在全省、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光明日报、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山东乡村儒学现象”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山东乡村儒学现象与当代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讨论,《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大众日报》连续四个头版作了报道,成为山东省惟一入选2014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三是典型宣传品牌。市县两级先后表彰宣传各类先进人物6万多名,连续四届评选“感动济宁十佳人物”,116人入选“山东好人”榜、1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4人被评为全省道德模范,入选数量全省第一。四是精品创作品牌。《孟母教子》、《论语名句》两部原创动漫作品被国家汉办列为全球孔子学院、孔子学校指定辅助教材;在“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全国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我市获奖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一。戏剧《圣水河的月亮》获第三届中国豫剧节最高奖“优秀剧目奖”和“优秀表演奖”两项大奖,济宁市获山东省第十一届文艺精品工程评选组织工作奖。

相关阅读
  • 抗击疫情,济宁在行动!央视持续关注济宁疫情防控做法经验
  • 济宁小伙借助婚介找对象,却屡被介绍“外地人”
  • 曲阜医养融合新模式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
  • 济宁微山重生态、兴旅游经验做法登上《中国日报》
  • 兖州农村家庭厕所改造最高补贴1500元 兖州经验将推广
  • 观摩交流学经验 凝神聚力促发展——全市科学发展观摩团来金乡县
  • 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马平昌率团赴重庆成都考察学习
  • 曲阜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做法获评全国十佳案例

    • 上一篇:济宁市廉政文化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幕 为期3日
      下一篇:济宁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5年以上为4.25%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