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观摩交流学经验 凝神聚力促发展——全市科学发展观摩团来金乡县

时间:2015-01-12 11: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率领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团来观摩检查。在金乡县委书记、金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金乡县委副书记、金乡县长董冰等陪同下,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到亿盛化工、凯赛生物、红星美凯龙、康富森生物等项目建设现场,对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社会事业等进行了全面观摩检查。

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升年、显效年”的总体要求,始终突出“高质高效高速”总基调,紧紧围绕产业升级当先行、城镇建设当典范、生态治理当标兵、社会和谐当首善“四个争当”任务和“争做鲁西金乡县域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大战略”,着力打造两区同建、生态金乡“两大亮点”,持之以恒推进民生改善“一大目标”,呈现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民生水平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在工业经济方面,牢牢把握“工业立金乡县、工业强金乡县”不动摇,以创建国家级千亿产业园区为统领,深入实施工业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济宁化工园区、食品园区和经济开发区和十大镇街产业园服务功能,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1351”企业培植、全民创业等系列工程,工业经济呈现出提档升级的强劲态势。预计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4家,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1.6亿元、利税23.5亿元、利润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3%、21.46%、14.26%。目前,黑猫炭黑、凯赛生物、如意印染、石墨烯等38个重大项目已投产,滨渤生物、旌阳机械、源治阿胶等20个大项目已试生产,苯加氢、鲁晨新材料等45个投资过亿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在招商引资方面,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严格执行金乡县级领导、镇街部门大项目招商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办法,创新招商举措,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中纺集团大蒜深加工、中电工程热电联产、昊科新能源等一批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相继签约。截止目前,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8个、总投资522亿元;新建项目10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7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项目数量、规模和科技含量均实现了重大突破。

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发展前景,通过在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对在科学发展中实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展现出的新气象,备受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 通过这次观摩看到了金乡强劲的发展态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广阔的发展前景,感受到了金乡广大干部群众志存高远的境界、拼搏进取的斗志、大干苦干的作风。特别是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跨越,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积蓄了后劲,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

陈新宏、杜庆节等金乡县几大班子领导陪同了观摩。(王明 王璐瑾 吕曼)

相关阅读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 全市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济宁通报2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金乡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济宁兖州市兖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