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法国巴黎市长向柴油车宣战 拟2020年全面禁用

时间:2014-12-08 13: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巴黎12月7日电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7日向媒体透露,她计划到2020年在法国首都全面禁止柴油机动车上路,以减少巴黎地区的环境污染。

  伊达尔戈在接受《周日报》采访时介绍了其治污规划的重点,“我希望到2020年时在巴黎停止使用柴油车,如有可能将扩至环城路以外(巴黎市以外的大巴黎地区)”。这位左翼社会党籍的巴黎市长说,同时为照顾弱势群体,这项政策也计划对某些拥有老旧柴油车且使用频次不高的低收入家庭网开一面。

  作为配套措施,伊达尔戈计划在巴黎市为环境友好型的机动车划定专用干道。例如里沃利街或香榭丽舍大道,只有污染排放超低的车辆才能在这些道路上行驶。她还希望将位于巴黎中心城区的1至4区打造成半步行街区。

  伊达尔戈表示,其治污措施还包括在某些路段进一步限速、停车位收费翻番、增加自行车专用道等,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让巴黎成为适宜电动汽车的城市。

  伊达尔戈此言一出,立即在巴黎各界引发了不同反响。这一设想无疑受到环保主义人士的欢迎和支持,但也被依赖驾车出行的群体质疑具有歧视性。

  有报道援引法国“四千万驾车族”协会会长丹尼尔·葛洛的话说,在巴黎禁用柴油车实际上只会打击到该地区最贫困的家庭。法兰西岛汽车俱乐部主席西蒙·维达尔则认为,此举“煽动性大于现实性”,因为“与5年前或10年前相比,今天的柴油已不可同日而语”。

相关阅读
  • 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全面动员抗疫
  • 刚刚,韩国进入24小时全面戒备状态
  • 韩国新冠肺炎累计433例确诊 韩媒:呈全面扩散之势
  • 美再用"情报共享"威胁德国禁用华为 德媒:没证据
  • 罢工或持续到2020年1月9日 法国搞改革为啥这么难
  • 科尔宾将卸任工党党首 西媒:接班人之争全面展开
  • 土耳其总统:2020年将获得首批自己生产的弹道导弹
  • 2020年再战特朗普?希拉里已多次暗示这种可能性

    • 上一篇:美新泽西州发生致命火灾五人遇难 包括一名婴儿
      下一篇:极端组织在社交网站宣扬极端思想 多国加强监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