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福布斯:中国需三代人高速增长才能超美

时间:2014-12-09 12: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2月7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从经济规模来看,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令很多人忧心忡忡。事实上,除了对于关注统计细节的人之外,这真的不重要。因为由一个国家的边界来定义的“经济体”概念本身就不严谨,而且,有多少人从经济中受益比经济规模有多大重要得多。有40万人口的卢森堡的经济规模远远小于有十几亿人口的印度,但哪个国家的人民生活得更好呢?

  文章称,虽然这说出来不容易,但还是要说:如今美国已不再是第一,而是第二大经济体。确实如此,这是官方公布的。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经济体。这是自尤利西斯·格兰特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首次丢掉世界头号经济大国的位置。

  这确实发生了——而且还几乎无人注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发布的世界经济最新数据显示,如果按商品和服务的“实际”价值衡量一国经济产出,那么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达到17.6万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是17.4万亿美元。

  正如一位曾经是银行家后来到大学里工作的人说,中国在过去20个世纪里,有19个世纪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在21世纪也将如此。

  简单来讲,一个地方有那么多人,就应该成为全球经济的较大(如果不是最大)组成部分。可以这样想:为什么地球上18%的人口不应占全球经济的18%呢?

  文章认为,除了显而易见的这一点,还有其他值得人们考虑的:它的重要性。其实它根本不重要。决定人们生活水平高低的是人均经济产值,即整个经济除以消耗这些经济产出的人口数量。这样来看,美国是遥遥领先的(美国每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5万美元,而中国刚刚超过5000美元,而且这是经过价格差异调整后的数据),中国还需要在三代人的时间内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才能赶上美国。

  还有些人担心经济规模等同于政治甚至军事力量。这有点关系,但不太大。这取决于一个国家能从人民身上收到多少税来用于增强军事实力。很明显,富裕的人有更多的财富可供征税。

  确实,按购买力平价来看,中国的经济规模目前是比美国大一点,但是,这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

相关阅读
  • 彭斯终于承认:美国现有检测不能满足预期增长
  • 俄罗斯2019年经济增长1.3%
  • 卢卡申科:只有两国人民才能决定俄白合并与否
  • 朝鲜人民军高官:美停止刺激朝鲜 才能安度年底
  • 华人买家赴美国现金买房增长229% 推高多地房价
  • 印尼前8月国际游客增长2.87% 中国游客居首
  • 英国穆斯林人口大幅上升 10年增长近1倍
  • 民用无人机爆炸式增长 1中企抢占全球7成市场

    • 上一篇:极端组织在社交网站宣扬极端思想 多国加强监管
      下一篇:通用汽车承认点火开关缺陷致死人数上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