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安居乐民——兖州推进保障住房建设惠及民生

时间:2014-12-19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举,在于惠民。

兖州区委、区政府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重要目标,在关注民生中改善民生,为民所想,解民所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全省率先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全免费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放免费营养餐、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体系做到全覆盖、实施重大疾病救助机制、近4000套保障房建设让贫困群众住有所居、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的综合治理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温馨、先看病后交钱医疗模式、推进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天然气管道改造提升……一项项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民心工程的实施,入学、就医、住房、养老等群众所关注的问题不仅得到有效解决,而且民生福利远远高于周边县市区,“我是兖州人我自豪”的优越感得到彰显,也进一步展现了区委、区政府的为民情怀。

民生情怀系列报道之一

兖州推进保障住房建设惠及民生

记者 张树锋 通讯员 付中亚 姜超

自2008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共建设保障房近4000套,用于保障房建设的总投资额3.3亿元。其中已经分配入住户数近2200套,解决了约7000人左右的住房困难问题。以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为主体的保障房建设,使低收入群众家庭的“安居梦”正在变为现实。

“头一年住在政府给安置的新家里,政府减免了5000多块钱的热力安装费和800块钱的取暖费……”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家住兖州旧关社区的孙先生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与孙先生这样的贫困家庭一样,今年区委、区政府共为317户租住廉租房群众免费安装热力,为1332户居住经济适用房群众补贴30%热力安装费和取暖费。

这仅仅是兖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惠及低收入群体家庭的一个缩影。

“这辈子都没想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终于不再为住房而犯愁了……”2009年12月份,张先生夫妻双双下岗,没有什么固定的收入来源,拿到牛旺社区廉租房的钥匙激动地语无伦次。

在国内房价高居不下的情况下,兖州围绕如何让低收入家庭能够有房住、住得好、住得满意,自2008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保障住房建设列入“为民十件实事”和“民生重点工程”之中,共投入近3.3亿元资金用于推进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住房建设,尽最大限度让低收入群众实现“安居梦”。

2008年,启动了牛旺社区120套廉租房和168套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并于2009年9月底竣工交付。2009年,启动了诸天寺社区和盐业站社区共220套廉租房项目建设,并于2010年9月底竣工交付。

随后,每年推进保障房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2011年,旧关396套廉租房和西顺河676套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建设;2012年,怡和花园656套经济适用房、100套廉租房和400套公租房启动建设;2013年西顺河社区二期的200套公租房和792套经济适用房启动建设。

“在保障房规划建设,既要让低收入群众有房子住,还要使保障房的选址都在城区内相对繁华的区域。同时,严格保障房项目的招标、原材料、建设质量,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办实,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区房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

不但要建好保障房,还要分好保障房,对群众而言,住有所居的机会是平等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阳光操作,让公平的阳光照在每一名群众身上,是推进保障房建设惠及民生的关键,也是推进保障房政策的初衷。

“在保障房分配上,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特别是在申报条件、保障房分配程序上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保障房用于低收入群体。”区住建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林红玉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 “云直播”论道“新基建” 济宁布局“新基建”建设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惠及7000余人!济宁连续两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 济宁市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

  • 上一篇:袁亚茹上学书本费等获减免 一家下月可享低保
    下一篇:中国铁塔济宁分公司挂牌 集济宁三家运营商资源于一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