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时间:2020-04-05 06:1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曹务行 蒋琰 郑行超 宋育珊 田蕾 张炀 乔石 张裕祥)文旅产业是改善民生的“幸福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今年,济宁市将文化“两创”作为十大攻坚行动之一,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产业发展优势。

今年,孔子文旅集团将立足济宁文化资源优势,建设以孔子为引领的儒家文化品牌、以运河文化为主线的文旅康养项目品牌、以东方儒家为特色的餐饮服务品牌、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旅游商品品牌、以智慧旅游为依托的全域旅游品牌,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进“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发展和产业链延伸。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表示,围绕市场营销和项目建设两大重点任务,加快招商引资,强化对外合作,将积极寻求六个方面的突破,一是推进文旅融合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二是优化精品线路,在全域旅游上求突破;三是加强双招双引,在文旅项目上求突破;四是树立品牌意识,在旅游商品研发上求突破;五是创新市场营销,在智慧旅游上求突破;六是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

济宁市将依托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等资源,加快儒学研究阐发。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儒学研究高校合作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加快打造儒学研究交流中心。今年将全力推进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配套提升工程。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推进办公室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董洪波介绍,我们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员靠上服务。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积极协调推进,以指挥部体制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配套提升工程的其他重点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接待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内外嘉宾的尼山宾舍项目将在今年7月底建成使用;尼山水库调蓄水项目、尼山环湖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鲁源小镇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儒学普及推广,广泛开展国学夏令营、经典诵读等活动。全面推行“图书馆+书院”、乡村儒学讲堂等模式,建设高标准、示范性儒学讲堂;进一步加快推进山东梆子现代戏《龙湾湖》、励志儿童剧《荡起双桨》、新编历史剧《鸡黍之约》等大型剧目创作生产。大力开展“千场大戏进农村”、“戏曲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表示,大力推进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等闲谷艺术小镇、华侨城十里画廊等项目建设力度。集中突破大运河总督署遗址街区、运河水上旅游线路等文旅项目,擦亮“运河之都”文化名片,进一步加大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规划建设泗河乡村旅游带。深化南阳古镇旅游综合开发,加快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加大市场推广交流。在中央电视台等投放广告,高标准举办文旅推广大会,大力拓展北京、上海等十大重点客源地市场。(《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林红玉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我们的节日 | 感悟文化魅力 乐享假日休闲
  • “云直播”论道“新基建” 济宁布局“新基建”建设

    • 上一篇:礼敬遗体捐献者 代客祭扫寄哀思
      下一篇: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