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青荣城铁改变出行方式:儿子可以去济南参加同学聚会了

时间:2014-12-29 12: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顾维良介绍烟台市立体交通规划。

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顾维良介绍烟台市立体交通规划。齐鲁网记者 蔡晓彤 摄

张大妈在儿子的陪伴下从威海坐动车来烟台探亲。

张大妈在儿子的陪伴下从威海坐动车来烟台探亲。齐鲁网记者 蔡晓彤 摄

      齐鲁网烟台12月28日讯(记者 蔡晓彤)今天12点10分,在现场百余名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和乘客的见证下,即墨北站举行了简单正式的青荣城铁通车仪式;12点20分,D6091次开通运行,这也是青荣城铁历史上的首次正式发车。 

      下午,参加“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的记者乘坐D6091次列车抵达烟台南站,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青荣城铁沿线采访活动。

      烟威与大城市相连 海滨美景不再受限于交通

      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顾维良介绍,青连铁路于2009年12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实现了当年启动、当年报批、当年核准和当年开工,这样的速度可以说是铁路史上唯一的一条。

      顾维良说,以往烟台的旅游业受限于交通因素,虽具有特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但旅游人数大不及青岛等交通便利的沿海城市。

      青荣城铁作为山东省路网建设规划中“四纵之一青荣青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南通过在建青连铁路、连盐、新长铁路以及沪通铁路等与上海相连,向西通过胶济客运专线并入京沪高铁通道,是胶东半岛城市群与京沪等城市的重要联络通道。顾维良表示,青荣城铁通车必将极大促进烟台、威海与青岛、济南、北京、上海等城市间的交流,从而为胶东半岛区域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85岁老人乘动车看亲戚:等不及要出来看看

      在烟台南站,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映入记者眼帘。老人姓张,儿子推着她从威海坐动车来烟台看望亲戚。这位张大妈今年已经是85岁高龄。由于烟台有亲戚,她年轻时经常乘大巴往来于两地,一趟要40多分钟,免不了旅途颠簸。 

      随着张大妈年纪越来越大,出行不便成了一个大问题。而现在,从威海坐动车到烟台只要20分钟,又舒适安全。张大妈说:“都好久没出门了,等不及要出来看看。” 

      烟台发改委铁路办主任:儿子可以回济南参加同学聚会了 

      此次青荣城铁一下开通11对动车,让很多人兴奋不已。他们中有人过去往返于济南到烟台或威海,需要熬夜乘七八个小时的火车。而荣成直达京沪的线路开通后,济南至烟台、荣成的平均运行时间都将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成为胶东半岛城市群快捷的运输通道。

      不得不说,像张大妈一样,青荣城铁的开通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甚至生活。

      “我儿子是烟台人,在济南上的大学,来回一趟耽误那么长时间,连同学结婚聚会都发愁。”烟台市发改委铁路办主任梁延勋说道。 

      青荣城铁的开通拉近了烟台和很多城市间的距离,让梁延勋的儿子可以回济南跟同学聚会,也让更多山东中西部城市的游客来烟台旅游少了出行不便的顾虑。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上一篇:济南:保洁工河里捞出一堆证件 身份证存折应有尽有
    下一篇:济南:为逃避违章 司机利用铁皮磁铁私自变造号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