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李嘉诚为啥看上开曼:政策宽松 服务好 税种少

时间:2015-01-18 18: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日前,亚洲富豪李嘉诚重组旗下两家集团,并把重组后的企业注册地点从香港迁移至开曼群岛,称此举只是为做生意方便。其实,开曼群岛早已成为中国企业一个重要“落户地”。从地产界的碧桂园、世茂地产,到运动品牌李宁、安踏,再到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许多国人耳熟能详的公司,都是开曼群岛的注册企业。文字整理/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日前,亚洲富豪李嘉诚重组旗下两家集团,并把重组后的企业注册地点从香港迁移至开曼群岛,称此举只是为做生意方便。其实,开曼群岛早已成为中国企业一个重要“落户地”。从地产界的碧桂园、世茂地产,到运动品牌李宁、安踏,再到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许多国人耳熟能详的公司,都是开曼群岛的注册企业。文字整理/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谁在开曼群岛“落户”?

  过去20年间,内地赴港上市的家族企业资产规模最大的50家之中,共有44家注册于开曼群岛。

  2009年

  1145家公司香港上市

  388家开曼注册

  2010年前8个月

  44家企业香港上市

  31家开曼注册

  基本“国情”

  开曼群岛是英国在加勒比海西北部的一块海外属地,面积仅259平方公里,人口不到6万人。金融和旅游业是主要经济来源。

  著名离岸公司注册地

  开曼群岛和英属维尔京群岛,百慕大并称为三大离岸注册地之一,岛上的财政收入大部分来自于这一部分。

  世界第四大离岸金融中心

  据介绍,李嘉诚之所以把重组后的新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是由于此次重组交易额巨大,涉及分派新公司的实物股票,根据香港有关法规,这对于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是不被允许的。

  2010年开始,李嘉诚在海外进行大量投资,以欧洲为重点投资对象在基建、电讯、能源等各个板块全面开花,将公司迁册至开曼群岛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海外并购项目。

  年均4300家公司成立

  有资料显示,目前平均每年有4300家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全球700多家银行均在该群岛设有分支机构,包括全世界最大的25家银行的子公司,岛内的金融业、信托业总资产已超过2500亿美元。

  政策宽松经营方便

  上市“跳板”

  如果企业需引入外资或海外上市,可通过在开曼群岛注册境外公司,对境内公司进行100%股权收购,然后将开曼公司提交香港或是美国上市来完成境内公司的海外融资。特别是对于互联网、教育以及传媒等在中国引进外资有限制的领域的行业,吸引力更大。

  这种间接上市的好处:成本较低、上市程序透明、花费的时间较短、可以避开国内复杂的审批程序。

  服务优势

  世界知名的律所如迈普达律师事务所,在开曼设有专门的办公室,有专门面向中国人的业务组,专门帮助香港和内地公司制定离岸公司策略。

  资金流动灵活

  开曼群岛没有外汇管制,使企业在国际交易中的资金更加灵活。

  审批流程宽松

  开曼群岛在上市审批、年度申报等审批流程方面比较宽松。

  注册政策宽松

  年满18周岁,即可注册成立一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仅需5万美元,且无需验资。同时,公司不需在注册地进行实质性的业务,只收取少量年度管理费。

  避税天堂名副其实

  税种少

  开曼群岛岛内税种只有进口税、工商登记税等简单税种。

  开曼群岛1978年获得英国皇家法令,被永远豁免缴税义务,故而完全没有直接税收。

相关阅读
  • 世卫组织:至少有22073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 日本京都游客数量大幅减少 海报称“猴子比人多”
  • 环保少女与有犯罪前科歌手合影 网友:"你怎么敢"
  • 菲律宾终止菲美关键军事协议 特朗普:会省不少钱
  • 日美贸易协议日本吃了多少亏?日本做了两次估算
  • 印尼一辆大巴坠入峡谷 至少24死13伤
  • 敌视中国的美国议员极为不满 不少美企却松一口气
  • 朝鲜地铁变样引关注 韩媒:少了宣传画多了小卖部

  • 上一篇:中国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 仍居美国最大“债主”
    下一篇:全球女性亿万富翁286位 最年轻的仅33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