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菲律宾终止菲美关键军事协议 特朗普:会省不少钱

时间:2020-02-13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菲律宾11日宣布,正式决定终止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VFA)。路透社评论称,菲总统杜特尔特的最新举动可能造成菲美同盟降级,而这一同盟关系对美国至关重要。然而,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却对此坦然回应说,菲律宾的这一决定将为美国省下不少钱。

  “如果他们要那么做,好啊,我们会省下不少钱。”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说。

  不仅如此,他还依旧表示,自己同杜特尔特之间的关系“非常好”。

  但在此之前,美国防长埃斯珀对此事的立场却与特朗普的说法完全不同。埃斯珀当时表示,菲律宾此举“令人遗憾”。“在我看来,他们采取这一行动是令人遗憾的。”埃斯珀说。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珀之前也表示,终止VFA将会影响美菲两军之间数百项交流活动和演习项目,“美国与菲律宾举行的双边军事交流和演习大约有300项”。

  不过,针对终止VFP的决定,菲总统府解释说,这是出于多方面考虑。菲总统发言人帕内洛11日援引杜特尔特的话说,菲律宾是时候加强独立自主的防卫力量,而不是在国家安全方面仰赖于其他国家了。菲媒报道称,杜特尔特周一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试图挽救这一协议,但“我说不行”,因为美国一直在干涉菲律宾内政。

  菲美两国政府于1998年签署VFA。根据这一协议,菲律宾同意美国军队与本国军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允许美国军舰停靠菲律宾港口,并同意让美国军队上岸访问等。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称,从美方收到菲方通知之日起,VFA将于180天后正式失效。

责任编辑:张申

相关阅读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特朗普再次卖力推荐抗疫药物 被媒体质疑病急乱投医
  • 美国经济何时重启?特朗普:希望是个“大爆炸”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上一篇:174人感染:日本豪华邮轮海上隔离的一周
      下一篇:三个半月后 英国货车死亡案遇难者死因终于公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