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趵突泉水位4天降13厘米 近期或继续小幅下跌

时间:2015-01-30 03: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

受水位降低影响,趵突泉三股水喷涌乏力。 记者黄中明 摄

  上周受降雨降雪影响,趵突泉水位25日小幅回升,较前一日上升2厘米,达到了27.86米。但28日下午4:50左右,趵突泉公园天尺亭水位检测仪显示,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73米,与25日的27.86米相比低了13厘米,距离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只有13厘米。济南一位长期关注泉水情况的专家表示,土壤墒情差,本次降水的泉水补源效果有限。

  “前几天不是刚下了一场雪吗,怎么泉水还是这么不精神呢?”28日下午,黑虎泉畔仍不停地有前来打水的市民走动,记者看到,虽然泉池水面上冒着丝丝水汽,但虎头的喷水量小了不少,尤其是最西边的虎头水流已经非常小。而黑虎泉对面的琵琶泉情况也不太妙,前日汩汩冒出的气泡已经明显减少,泉池的水位也下降了一截。

  16:50左右,趵突泉天尺亭水位监测仪显示,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73米。数据显示,25日以来,趵突泉水位重回下降趋势,似乎并没有受前几天雨雪的影响。据市水利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24日虽然济南普降雨雪,位于泉水补源区的南部山区也有了较厚的积雪,但实际上全市平均降雨量只有4.6毫米。

  泉水专家表示,总体来说本次降水量还是太小,而长期以来的干旱少雨,让土壤墒情情况很不好,地下水亏空也比较厉害,因此此次降水对泉群的补给效果有限。他还表示,南部山区降水后,渗透到地下补充地下水需要一个过程,并且这次南部山区主要是降雪为主,雪要融化后才会往下渗透,这样可能补充地下水的时间会更加滞后。因此,泉水水位重回前一段时间下滑的趋势并不奇怪。专家表示,如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没有有效降雨补给,泉水水位仍会继续缓慢下跌。

延伸阅读:工行济南趵突泉支行重视组合营销 提高旺季车贷综合效益冬日美景:“水墨"趵突泉 恍若仙境清新脱俗济南趵突泉水位上涨6厘米 专家:水位下降速度只是暂缓济南地下水源缺失严重 趵突泉春季停涌或成定局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齐鲁网微信    

相关阅读
  • 寒潮预警继续!山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 山东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青岛等9城市重度污染
  • 平邑玉荣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工作继续紧张推进
  • 山东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德州聊城菏泽污染“爆表”
  • 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预警 百余收费站被封梁山一车自燃
  • 山东省29日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 数据控|济南一周楼市指数:天鸿万象新天销量继续下滑
  • 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周日全省将迎降雨

    • 上一篇:菏泽:车辆刮擦上演惊魂一幕 公交司机被拖200米晕厥
      下一篇:山东承接国开行专项贷款445.2亿 支持改造棚户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