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印度总理莫迪反对粉丝为其修庙立像 称感到震惊

时间:2015-02-14 05:0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粉丝为莫迪建造的神像粉丝为莫迪建造的神像

  作为一国领导人,受到国民爱戴自然高兴。但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不认同民众某种表达敬意的方式,那就是为他建庙并把他作为神供奉在其中。

  庙由集资建造,花费大约为50万卢比(8000美元),原定本月15日正式启用,当地议员预定出席开幕典礼。

  然而,莫迪得知这一消息后,表达“震惊”态度,反对为自己修庙。

  莫迪像花了2660美元

  “莫迪神庙”位于他的老家古吉拉特邦,具体地点在拉杰果德市的克塔里亚村。2014年出任总理前,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当了十多年首席部长,在当地根基深厚。

  神庙不大,如同一个大型帐篷,顶为红色,由多根柱子支撑,没有墙和门。顶上有一个风向标,做成代表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的莲花形状。

  神庙里有一个“神龛”,金色框架,里面是莫迪的半身像,戴着眼镜,表情凝重,披着一条红色带子,上面也有莲花图案。

  “我们为这尊像花了16.5万卢比(约合2660美元),”主持神庙建造的当地议员拉梅什·恩哈德说。

  恩哈德告诉法新社记者,村民先前一直供奉“印度之母”女神,几年前开始同时也供奉莫迪,原因是莫迪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治安良好”。

  莫迪“震惊”并反对为自己修庙

  《印度时报》也援引恩哈德的话报道,修建这座“神庙”耗费大约两年。起初,庙里供奉着莫迪的照片,而为莫迪塑像耗费“近4年”。“我们花了三四年,找了很多艺术家,但是没有人把塑像做得跟莫迪一模一样。最后,我们请来奥迪沙的艺术家,他们做了这尊像,看上去跟本人完全一样。”

  庙由集资建造,花费大约为50万卢比(8000美元),原定本月15日正式启用,当地议员预定出席开幕典礼。

  然而,莫迪得知这一消息后,表达“震惊”态度,反对为自己修庙。他12日在自己的微博客主页留言:“得知一座神庙以我的名义修建,我感到震惊。我们的文化没教我们修建这类神庙。这让我非常难过。我呼吁修庙的人停止这样做。”

  莫迪建议,“如果你们有时间和资源”,应该投入到印度政府发起的“清洁印度”运动中。这一运动去年启动,旨在到2019年印度国父圣雄甘地诞辰150周年之际打造清洁、卫生的印度。

  民众打算只供奉“印度之母”

  得知莫迪不高兴,当地民众决定取消神庙启用仪式并盖上莫迪的像。“如果他不喜欢或者被我们的做法伤害,我们将把像移出去,”恩哈德说。他打算今后在庙里只供奉“印度之母”。

  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去年印度议会选举中大胜。但是,印度人民党在本周揭晓的新德里地方议会选举中惨败,仅赢得70个议席中的3席,成立仅26个月的平民党席卷了其余67席,老牌政党国大党一席未得。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阅读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特朗普称美国“没必要”推迟选举
  • 美媒称或有100万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 特朗普称“无症状没做检测” 现场握手变撞肘
  • 世卫组织称任何国家都不能自暴自弃

    • 上一篇:巴基斯坦清真寺遭自杀式袭击 已致19人丧生
      下一篇:美国同性恋夫妇举办“遭憎恨婚礼”圆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